当前位置:

下旬才入秋 本周仍凉爽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丁鹏志 孙姣 张翠 编辑:刘飞越 2016-09-05 09:46:4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9月4日讯 近段时间来的连续凉爽天气给人一种已经入秋的感觉,但其实并非如此。一般情况下,我省要到9月下旬才会相继入秋。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湖南继续凉爽模式,最高气温维持在30℃左右。

  省气象台预计,4日至5日,湘东、湘南仍多阵性降雨,其他地区天气较好;6日至7日,全省大部地区将出现秋高气爽天气。8日至10日,全省自北向南有次较明显降雨过程,其中8日至9日湘北局地暴雨,10日湘南局地暴雨。

  迈进9月的门槛,我国已经开启了入秋的进程,截止到9月1日,已经有内蒙古、新疆、西藏、青海4个省区入秋。但对于湖南来说,最近高温热浪虽然消退,天气凉爽,但这并不意味着我省已经进入秋天了。据省气象台介绍,湖南一般要到9月下旬才相继入秋,湘西北及海拔高的山区入秋时间早,湘南地区入秋晚,全省秋季长62-81天。

  ■记者 丁鹏志 通讯员 孙姣 张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