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郭伟民深入保靖县考察四方城遗址发掘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张坤 彭博 编辑:刘艳芳 实习生 唐韵 2016-09-05 10:02:2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所长郭伟民(中)考察保靖四方城遗址发掘现场 彭博 摄

参观文物陈列室 张坤 摄

  红网保靖站9月5日讯(记者 张坤 通讯员 彭博)9月3日,湖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所长郭伟民一行深入保靖县考察四方城遗址发掘工作。保靖县文物局相关负责人陪同。

  郭伟民一行在国家级考古发掘领队龙京沙的带领下,考察了四方城遗址发掘现场,参观了四方城遗址文物陈列室,并召开了座谈会。

  郭伟民听取了四方城遗址2016年考古发掘情况汇报。他指出,保靖四方城遗址是一个从战国到汉且延续到唐宋的重要城址,上承里耶,下连老司城,对于研究酉水流域文明乃至整个湖南的城市考古都具有非常重要意义。

  郭伟民还赞赏了保靖县委、县政府多年来在对四方城遗址的保护和管理方面所作出的努力。他说:“ 保靖四方城遗址的保护过程经历了一个比较长的历史时期,地方政府文物直管部门做了大量工作,使四方城遗址得到了很好的保护,没有受到生产建设等因素的破坏,保留了遗址的完整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