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31万元抢劫大案告破 “劫匪”就是报案人

来源:红网 作者:康固生 编辑:刘惟烜 2016-09-05 10:23:46
时刻新闻
—分享—

何某某将自己的车窗玻璃砸坏。

何某某使用的作案工具。

  红网沅江9月5日讯(通讯员 康固生)9月4日,经昼夜鏖战,湖南沅江警方破获一起抢劫大案。让人惊讶的是,违法行为人竟然就是报案人自己。

  9月1日15时许,南大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报警称:有人在辖区五门闸大堤上被抢走31万元现金。民警赶至现场,发现一辆主驾驶室车窗被打烂的小轿车。报案人何某某陈述,3名骑摩托车的男子将其小轿车逼停后,从其副驾驶室的储物箱内抢走现金31万元。

  沅江市公安局迅速成立“9·1特大抢劫案”专案组,益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瞿晏平,沅江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倜夫等赶至案发现场,督导侦破工作。

  经过缜密侦查,专案组排除了他人作案的可能,同时调查报警人何某某,对何某某所报案件的真实性产生了怀疑。专案组锁定方向后,一方面对何某某的生意合伙人进行调查,另一方面从何某某的行动轨迹上入手进行排查。专案组发现,所谓抢劫案,原来是何某某自导自演的。

  原来,何某某入股的某烘干机厂一直亏损,其萌生了退股的念头,但已经投进去的资金不可能收回了,于是,何某某就打起了在自己手头上的31万元粮款的主意,将31万元现金藏在家里。经过精心设计,9月1日下午,他开车至南大五门闸大堤上,用铁棒将自己的车窗玻璃砸烂,再用刀将自己的手臂划伤,制造了一个自以为高明的抢劫案现场,然后报警。

  目前,何某某因报假案,被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