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县楠市镇入选“全国重点镇”名单

来源:红网 作者:梁利 郭德福 编辑:刘惟烜 2016-09-05 11:19: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蓝山9月5日讯(通讯员 梁利 郭德福)9月4日,笔者从湖南省蓝山县住建局获悉,国家住建部、发改委等7部委日前联合发布最新一批全国3675个重点镇名单,蓝山县楠市镇入选。

  此次确定的全国重点镇,是对2004年公布的名单进行增补调整。与2004年主要看GDP不同,这次入选要考察全国重点镇的全面素质,包括人口达到一定规模、区位优势明显、经济发展潜力大、服务功能较完善、规划管理水平较高、科技创新能力较强等6项内容。重点镇是小城镇建设发展的重点和龙头,入选镇将有望在政策、土地及项目安排上获得支持,从而加快镇域经济发展。

  近年来,蓝山县坚持顶层设计、规划先行,高标准、高品质完成县域经济突破、县城总规划中期修改、“十三五”规划编制、生态蓝山建设、产业发展、品质活力乡镇、县城扩容提质等策划、规划,创造性实施农村“五大革命”,全县城市化面貌焕然一新,连续两年被评为全省新农村建设先进县,毛俊村、上清涵村先后被评为全省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大洞村被评为全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