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鹤城区智慧政务服务高效便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黄巍 满长水 李昕怡 编辑:刘飞越 2016-09-06 08:53:4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5日讯(记者 肖军 黄巍 通讯员 满长水 李昕怡)“您申请的业务已办结,请到政务中心大厅取件。”近日,怀化市鹤城区贺家田卫生院医生舒赞收到区智慧政务服务中心短信提示。“现在到中心办理业务,比以前方便多了。”舒赞说,他去办理医师执业注册及执业证书时缺少资料,当时没有办好,通过互联网补齐资料后,很快办好了。

  “权力事项集中进驻,网上办事集中服务,数据资源集中共享。”鹤城区智慧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谢泽波介绍,该中心是“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和“网下实体办事大厅”相结合的智能化政务服务平台。今年,鹤城区在“互联网+政务服务”上做文章,彻底改变传统“摆摊设窗式”受理模式,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把群众多头跑变成互联网平台全程办理。

  在鹤城区智慧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有“查询一体机”自助浏览各类信息,“远程咨询”系统零距离服务群众,还有先进的排队、叫号系统,办事群众可在任意受理窗口办理业务。据了解,按照“一窗受理、内部运转、限时办结”的要求,中心安排专人到受理窗口综合受理,区直各部门单位授权首席代表驻中心后台分类审批,出件窗口统一出件。办理医师、护士执业注册及执业证书核发等,以前要层层审批,现在只要首席代表审核签字,即可在中心办结制证、出证。

  智能化政务服务平台简化、优化了办事流程,有效解决了“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等问题。自今年7月运行以来,到8月底,鹤城区智慧政务服务中心共受理各类审批事项600余件,接受群众咨询1000余人次,群众满意率达100%。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