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教育基金会帮助了近900名师生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善理 吕笛 杨万里 编辑:刘飞越 2016-09-06 08:55:5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5日讯(记者 唐善理 通讯员 吕笛 杨万里) “绍政,这是基金会资助你们家的1万元钱,请收下。”9月5日上午,永州市零陵区接履桥镇高考生张绍政家,区教育基金会工作人员陈文华为这个贫困的教师家庭送来困难补贴。张绍政今年考上大学,父母都是乡村教师,父亲去年意外去世,爷爷奶奶年老多病,家庭贫困。

  “共计帮助了893人,资助了145.7万元。”陈文华向记者“晒”出了基金会去年8月底成立以来的“成绩单”。去年零陵区由财政出资400万元,加上社会各界的援助成立了教育基金会,以“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贫困而失学,不让一名教师因遭遇不幸而陷入困境”为目标。通过走访核实、上门慰问,为341名教师、552名贫困学生缓解了生活、学习之困。

  陈文华介绍,零陵教育基金会成立一年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团体和个人的积极响应。山东省商会捐赠了100万元现金和价值300万元的教学仪器设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