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猎杀国家保护鸟类还炫照 得意合影后被追捕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吴虹漫 编辑:刘飞越 2016-09-06 09:08:52
时刻新闻
—分享—

猎杀珍稀鸟类,还网上炫照,最终遭警方部署抓捕。

  本报9月5日讯 近日,一则湖南4人猎杀国家保护鸟类的消息在网上流传,引发大量关注。9月4日下午国家林业局发布通告称,按照国家和省里相关部门的部署,衡阳市森林公安机关已确定有关涉案人员,正在组织警力抓捕。

  目前,该事件又有了最新进展。9月5日中午,衡阳日报微信公众平台发布消息称,接到其中一名当事人的来电,该当事人表示对自己的行为感到非常后悔,目前正驱车赶回衡阳自首。

  据了解,该消息最初来自9月3日下午5点一名网友发布的微博,该网友向国家林业局举报称衡阳五龙山附近有人捕杀珍稀鸟类,并附上多张现场猎杀的照片。在照片中,4名男子得意洋洋地与不同品种的鸟类尸体合影,疑似拍照炫耀。

  随后国家林业局官微转发该条微博,并称已通报森林公安部门。国家林业局官微称,照片中的鸟类可能包括夜鹭、池鹭、黑水鸡等。而夜鹭、池鹭、黑水鸡均为国家“三有”保护鸟类(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其中,黑水鸡已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 2012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属于低危物种。

  依照刑法及相关法律解释,非法狩猎二十只以上的“三有”野生动物,即构成情节严重。

  ■记者 吴虹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