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北湖区司法局进社区督查创文法制宣传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咪敏 编辑:刘惟烜 2016-09-06 13:49: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9月6日讯(通讯员 李咪敏)9月5日,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区司法局法制宣教股全员出动,对北湖街道辖区的桂门岭社区、流星岭社区、启明学校以及骆仙街道的恒大社区的创文工作中法制宣传教育进社区、进学校的情况进行了检查督导。

  检查组通过现场检查、查阅资料、查看台账、听取社区及学校工作人员汇报等形式,先后检查了社区窗口服务中心工作,查看了社区、学校内部文明标语、宣传板牌,对社区未成年教育场所(社区市民学校、青少年心理疏导室、图书阅览室)的设置及相关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区司法局对相关社区和学校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要求各社区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要充分利用社区法律顾问机制,关心关爱社区社区未成年人,着力开展法律咨询、法制培训、“以案释法”等活动;要求各学校注重抓好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要充分利用开设法制课堂教育机制,定期开展内容新颖、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此次检查督导,促使各社区和学校将创文法制宣传工作进一步做实做细,为郴州市创文迎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