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县首届“创青春”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大赛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秦玲玲 苏文文 编辑:王津 2016-09-06 16:01:43
时刻新闻
—分享—

比赛现场

参赛者回答评委提问

参赛者介绍自己的创业项目

  红网绥宁站9月6日讯(分站记者 秦玲玲 通讯员 苏文文)9月5日晚,以“创新引领未来·创业成就梦想”为主题的绥宁县首届“创青春”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县影剧院隆重举行,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10支参赛队伍在台上展现了自己的梦想和创意,开启了一场创业者之间的实力较量。县领导黄俊玲、薛建平、唐艳、戴先平、杨先光出席决赛。

  此次大赛由共青团绥宁县委主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商务和经济信息化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妇联、绥宁农村商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绥宁县支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绥宁县分公司协办,县国税局及红缨启智幼儿园赞助支持。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俊玲在致辞中指出,举办创新创业大赛,是顺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形势,激发广大群众创造活力,培育各类青年创新人才和创新团队,带动扩大就业,促进县域经济加快发展的重要举措,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希望广大青年发扬不怕吃苦、不怕挫折的奋斗精神,锤炼敢为人先、敢于突破的过人胆识,养成目光敏锐、放眼未来的开阔胸襟,把个人的理想和抱负融入到创业创新的生动实践中,把青春的智慧与汗水汇集到建设美好家园的共同事业中,在创业大潮中实现自我价值,在创造未来中铸就人生辉煌。希望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协作意识和服务意识,大力弘扬创业文化,广泛宣传创业典型,积极在政策、资金、信息等方面,为青年创业提供指导和帮助,在全县形成鼓励青年成长的良好氛围。

  该活动自8月初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全县各乡镇创业青年的广泛参与,共有37个团队参加报名,通过资格审查、专家评审、网络投票和专业评委打分等环节,最终有10个项目成功闯入决赛现场,这些项目涵盖了电子信息、网络服务、生态养殖等多个领域。

  决赛分为团队展示、创业性阐述、商业模式阐述、热点话题演讲、创业知识问答等环节,比赛形式由现场答辩(可做成PPT演示或动画、短片、H5等形式)+问答赛相结合,每个参赛者进行现场展示后,由5名专家评委一对一提问。随后,来自协办单位的20名大众评委根据参赛选手的表现送上玫瑰花进行现场投票。综合评委老师打分和大众评委投票得分,最终决出了大赛的名次。

  当晚,青年大学生创业者李艳梅带领的湖南翠源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获得了大赛一等奖,获得奖金10000元;返乡创业农民工李德树创办的虫草凤鸡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青年大学生创业者杨君华和他的创新数码科技获得了二等奖,奖金5000元;绥宁县互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掌上绥宁、湖南云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绥宁分公司、绥宁神奇绿洲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获得三等奖,奖金3000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