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亲情中华”赴德、英文化交流团返湘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郭剑虹 夏艳 编辑:李艳华 2016-09-06 20:33: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9月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美淇 通讯员 郭剑虹 夏艳)6日,记者从湖南省侨联了解到,受中国侨联委派,湖南省侨联与常德市政府承办的“亲情中华·魅力湖南·美丽常德”赴德国、英国文化交流团已结束在德国和英国的演出,目前已返回湖南。

  文化交流团8月下旬先后在德国法兰克福、德国汉诺威和英国伦敦举行了3场慰问演出,将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汉剧高腔、常德丝弦及花鼓戏、二胡、杂技、哑剧小品等极具中国特色和湖湘地方特色的节目带到了海外。

  演出期间,文化交流团受到了德国、英国的政府部门,国际友人及海外华侨华人及侨社团组织的欢迎,近2000人出席观看了演出。访问期间,文化交流团还拜访了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馆、德国湖南同乡会、英国湖南同乡会等机构,看望侨胞、了解侨情、考察侨企。

  此次赴德国和英国的文化交流活动不仅打造了一个湖南文化海外展示平台,更是将湖南的名优特产推向了海外,吸引了海外投资者的目光。在文化交流团的推广宣传下,海外友人和华侨华人对湘菜湘品等产生兴趣,更多地关注起与湖南的教育、农产品、旅游等方面的合作,推动产生更多合作机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