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6湖南法治人物评选邀您投票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张浩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夏君香 2016-09-07 14:09:04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6日下午,2016年度CCTV中国(湖南)法治人物评选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

  9月6日下午,由湖南省委政法委指导,湖南日报社联合省公检法系统共同主办,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承办的CCTV2015年度中国(湖南)法治人物颁奖典礼暨CCTV2016年度中国(湖南)法治人物评选活动启动仪式在湖南大剧院举行。

  省人大常委会、省委政法委以及省公检法等部门领导出席仪式,现场为2015年度获奖嘉宾颁奖,同时宣布2016年度法治人物评选活动启动。■记者张浩

  活动现场

  2015年度湖南法治人物长沙领奖

  一场数百万人期待的亮相,一席法治湖南的精神盛宴。下午3:00,长沙,如约而至。

  一段资料视频,一段法治故事。在主持人娓娓道来的叙述中,一个个法治人物从故事中走出来,来到我们身边。

  “CCTV2015中国(湖南)法治人物(团体)”株洲县消防大队、长沙特巡警支队第一特警大队五中队队长沈靖翔、郴州市苏仙区人民检察院纪检组长李兰青、北京盈科(长沙)律师事务所律师周彦、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白尊三、湖南省高院刑二庭助理审判员、审判长李世锋,郴州市看守所所长王全中、湖南吟正律师事务所律师钟致远、益阳市消防支队副支队长吴朝亮一一上台领奖。颁奖典礼高潮环节,全场观众通过视频展播,致敬“CCTV2015中国法治人物”——已故全国模范检察官、永州新田县人民检察院原副检察长陈运周。

  2016年度湖南法治人物评选启动

  仪式第一阶段,省人大常委会、省委政法委以及省公检法等部门领导上台为2015年度获奖人物颁奖。

  仪式第二阶段,湖南省委政法委副书记范运田代表省委政法委,宣布启动CCTV2016中国(湖南)法治人物评选活动。

  与此同时,通过组织推举、个人报名等形式,CCTV2016中国(湖南)法治人物候选人的收集工作也告一段落。这些候选人中,有守责如磐的人民检察官祝珍明、郑子昆、张秀娟;有敢于担当的老公安姚本忠、朱健、钟玺涛;还有积极为公益奔走的律师代表易永锋、李健……

  这些候选人来自社会各个层面,具有不同的职业背景、年龄层次、教育程度。他们的故事也呈现出丰富的内容和形态。 囿于篇幅,不能一一列举。但种种不同的基础上,却有着一个基本的共性——他们承载了湖南法治进程的点滴进步,他们用实际行动推动了湖南的法治进程。

  活动意义

  示范法治榜样,培育法治意识

  CCTV中国法治人物评选是具有品牌标志性的全国大型年度盛典,每年的12月4日20:00,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都将推出大型专题晚会《法治的力量——年度法治人物揭晓暨颁奖典礼》,向彰显法治力量的获奖人物致敬。

  湖南省委政法委是本项评选活动的指导单位,省委政法委副书记范运田担任 CCTV2016中国(湖南)法治人物推选委员会主任。湖南日报报业集团、三湘华声全媒体作为央视在湖南地区的唯一合作媒体,独家承办该评选活动在湖南地区法治人物的评选报送工作。评选结果前三甲报送央视,参与全国年度法治人物评选。

  互动

  9月9日开启票选通道

  据CCTV中国(湖南)法治人物推选委员会公布,截至9月5日,推选委员会已经收到152份单位推荐或个人自荐的法治人物候选人材料。经过政审筛选程序,正式的候选人名单将于9月9日通过本报公示,本次评选活动的官方网站和官方微信公众号将同步向全社会予以公示。

  届时,民众可登录活动官网华声在线(law.voc.com.cn)或关注本次活动唯一官方微信公众号Hi都市报(Hidushibao2013)了解公示信息。从9月9日9时开始,民众可为自己心目中的湖南法治人物投上神圣一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