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投2.5亿元建星沙最大公共绿地

来源:红网 作者:盛磊 王吾洁 编辑:王津 2016-09-07 10:00:2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县东八线电力走廊公共绿地效果图。 长沙县城管局供图

  红网长沙县站9月7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盛磊 通讯员 王吾洁)走进一座城市公园,人们印象最深的大多是精致的花草树木,优美的环境让人身心愉悦,但同时,又总会觉得少了点什么。“缺少的正是服务功能!”记者从长沙县城管局园林部门获悉,作为长沙县三年造绿大行动重要组成项目,投资2.5亿元的东八线电力走廊公共绿地正在加紧建设中,一期工程预计明年完工,向市民开放。其是星沙城区面积最大的公共绿地,设计中充分凸显了服务功能。

  在现有水系地形上“升级”

  东八线电力走廊公共绿地北接特立路,南抵凉塘路,东临黄兴大道,西至东七线,项目南北长2294米,东西宽463米,呈长方形状,总面积79.4公顷,分两期建设。

  “该公共绿地原先是一块凹地,设计时充分利用现状鱼塘,连塘成溪,挖塘成湖,结合山丘塑造连续山体,形成贯穿南北的自然山水空间格局。”县城管局园林部门负责人介绍,根据方案整体布局,该公共绿地自北向南分别为山溪体验区、人文展示区和活力运动区三大功能区,一条贯穿南北的“幸福星沙路”将绿地连接成一个整体,形成“绮绣星沙”“幽谷星沙”“逐梦星沙”“浮翠星沙”“绚舞星沙”五大主题景区。

  山溪体验区以“山、溪、桥”为主题,充分利用现场保留山体和水系,通过特色植被桃花和杜鹃,形成自然野趣、春意盎然的绮绣山林景观;人文展示区以“长沙县名人文化、茶文化、工业文化和城市现代生活体验”为主题,为人们提供各种交流、表演、欣赏和娱乐的公共场所;活力运动区以“运动、活力”为主题,老年人品茗休闲区、极限运动场地、儿童游乐场布置其间。

  提供婚纱摄影、亲子娱乐等场地

  “之所以选址该处新建公共绿地,是因周边楼盘较多,居民对大型综合性公园的需求较高。”园林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公共绿地设计时充分考虑到不同居民的“口味”,除主打自然园林景观外,增加了很多服务功能。

  目前在建的一期工程有专门为小朋友打造的儿童游乐场,在公园主入口东侧设计了一个约8000平方米、地形不规则的休闲绿地,弯曲的沙池、树池可任由孩子们奔跑、打闹,绿篱摆成的迷宫十分梦幻,小型攀岩墙、网,让好动的孩子有了一展身手之地。

  而从南侧主入口进入,便是一片开阔的大草坪,多种植樱花、银杏、枫树等色叶乔木,营造浪漫氛围,且大草坪区域的林带边缘用各色杜鹃花营造花海景观,无论哪个季节,总能找到一处适合拍摄婚纱照的取景地。

  近40亩的湖面设有水岛,岛上有能鸟瞰全貌的景观灯塔,与北边的瞭望塔交相呼应,成为星沙最具吸引力的标志性夜景。

  绿地中心位置设置了科普展示馆,可集中展示长沙县本土民俗文化、茶文化及工业文化。同时,绿地内将开设书吧、咖啡吧、盆景小店等,置身于园林中阅读、小憩,何其惬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