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5国艺术家来长举办40场音乐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田芳 编辑:康晓乔 2016-09-07 10:38:40
时刻新闻
—分享—

俄罗斯“海豚音”王子维塔斯。资料图片

俄罗斯“海豚音”王子维塔斯。资料图片

  长沙晚报讯(记者 田芳)“高贵不贵,文化惠民”。记者昨日获悉,9月28日,“2016金秋滨江暨长沙音乐厅一周年演出季”将开启,届时将邀请来自15个国家的顶级艺术家,举办40余场音乐会,拉开为期三个月的一周年演出季。

  长沙音乐厅刚刚落下帷幕的“八喜·打开艺术之门”系列演出季,邀请了大批国内外知名乐团,以最高票价不超过100元的24场低票价、高水准的演出赢得了市民的称赞。长沙音乐厅昨又发布了“2016金秋滨江暨长沙音乐厅一周年演出季”的精彩内容。据介绍,此次演出季国际范儿十足,不仅邀请了为中国市民所熟知的海豚音王子维塔斯,还有世界顶级小提琴演奏家马克西姆·文格洛夫,以及有着“活着的贝多芬”之称的潘德列斯基。在此次演出季中,为了更贴近民生接地气,长沙音乐厅还将于各个节日推出专题活动,例如国庆节由长沙市民演出的“百姓舞台为祖国献礼”专场音乐会。同时,此次演出季将增强互动性,观众不仅有机会和大师演奏家们同台演出,而且为了满足拍照发朋友圈的需求,在演出中一改往日全场屏蔽的规矩,特别安排“信号开放”时间,让大家能把美妙的演出更好地分享给朋友。

  长沙保利音乐厅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争表示,高雅音乐并不是高冷音乐。长沙音乐厅旨在通过一系列音乐会,重新定义长沙娱乐文化,让交响乐、歌剧、独奏音乐会等高雅艺术,成为市民夜生活的另一种贴近选择。

  附:“2016金秋滨江暨长沙音乐厅一周年演出季”九、十月重点演出项目

  1、奏响国庆——北京交响乐团音乐会

  时间:9月28日20:00

  推荐:北京交响乐团享有中国“首都的明珠乐团”美誉,我国著名指挥家谭利华先生现任乐团音乐总监、首席指挥。将演奏歌剧《纳布科》序曲、《培尔·金特》第一组曲、《二泉映月》等。

  2、“三原色”的游戏时间·加拿大原色打击乐三重奏音乐会

  时间:10月9日20:00

  推荐:三位加拿大最优秀的音乐家、作曲家齐聚一堂,以三重奏的形式,把打击乐与钢琴结合在一起。法国媒体称其具有“极端的独创性”。

  3、莱茵河畔的少女——德国科隆大教堂少女合唱团音乐会

  时间:10月15日20:00

  推荐:科隆大教堂合唱团是德国最负盛名的合唱团之一。

  4、爵士传奇——北美爵士钢琴王子麦克·凯莫钢琴音乐会

  时间:10月21日20:00

  推荐:媒体称“这位年轻的德国钢琴家将书写下一个爵士传奇!”

  5、世界三大童声合唱团之一——维也纳童声合唱团音乐会

  时间:10月25日20:00

  推荐:世界上最著名、最杰出的童声合唱团,与维也纳爱乐乐团齐名的“奥地利国宝”。

  6、捷克爱乐乐团120周年庆典——亚洲巡演音乐会·长沙站

  时间:10月26日20:00

  推荐:2015年被CNN评选为“世界十大交响乐团之一”;将演奏德沃夏克的《奥赛罗序曲Op.93》《A小调小提琴协奏曲Op.53》等。

  7、游弋黑白——英国著名钢琴家格兰姆·斯科特独奏音乐会

  时间:10月30日20:00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