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顺创建内部审计新机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覃遵奎 向朝森 编辑:康晓乔 2016-09-07 11:06:1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6日讯(通讯员 覃遵奎 向朝森)永顺县高度重视和推动内部审计工作,着力创建内部审计工作的新机制,遏止了高估冒算、虚增工程投资等违法违规行为。永顺县有关部门9月5日向外发布,今年头7个月,该县对政府投资项目审计节资1560万元。

  今年初,永顺县政府第40次常务会专题研究审计工作,要求各单位全面建立内审机制,并出台了《永顺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意见》。各乡镇、县直各行政企事业单位积极响应,建立了审计内容、审计权限、审计程序、审计报告与结果应用等内部审计机制,把内部审计工作与单位中心工作同安排、同检查、同考核。财政预算数额较大和专项资金较多的单位,均组建了独立的内部审计机构;对不具备设立独立内部审计机构的单位,由本单位的纪检监察室履行内部审计职责,县审计局进行定期和不定期检查。目前,内部审计工作正在全县有序全面展开。

  截至7月底,该县对计划内8个项目、计划外24个项目完成审计,对其中28项重点项目和民生项目进行了工程竣工结算审计,送审金额16619万元,审减金额1560万元,审减率为9.3%。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