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乐潇湘·幸福南县”群众文艺汇演非遗挑大梁(图)

来源:红网 作者:肖跃 枚小花 编辑:刘艳芳 2016-09-07 11:09:58
时刻新闻
—分享—

2016“欢乐潇湘·文化益阳”群众文艺汇演市级决赛南县专场

地花鼓舞蹈《牧鸭谣》

地花鼓表演《望郎》

  红网南县站9月7日讯(通讯员 肖跃 枚小花)9月4日晚,2016“欢乐潇湘·文化益阳”群众文艺汇演市级决赛南县专场演出在县人民会堂精彩上演。全场座无虚席,掌声不断。至此,湖南省南县“欢乐潇湘·幸福南县”群众文艺汇演活动完美收官。

  此次汇演13个节目中就有7个地花鼓节目。南县地花鼓2011年正式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是南县人民用围湖造田,拓荒开垦,用勤劳和智慧谱写“鱼米之乡”的传奇,创造的绚丽地域文化。

  伴随着架子鼓表演《相信自己》,拉开演出序幕。表演节目中情景朗诵《满江红》结合时事声情并茂,铿锵有力,收放自如,给人艺术的享受和精神的鼓舞;歌伴舞《我向英雄敬个礼》充分表达了少年儿童天真活泼,敬仰英雄,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南县地花鼓表演节目《望郎》《蚌女情》《神州大地共和谐》《牧鸭谣》更是诙谐幽默,生动快乐,讨人喜爱。它们融入地花鼓、情景剧、舞蹈、动感音乐等元素,为观众送上了一道富有地方韵味的文化大餐。

  2016“欢乐潇湘·幸福南县”群众文艺汇演活动于今年4月启动,经过前期的精心筹备,汇集了13个节目,其中7个节目属原创,充分展现南县独特的地方文化特色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原创花鼓戏联唱《神州大地共和谐》节目还将代表南县参加9月8日即将在益阳市举行的“欢乐潇湘·文化益阳”决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