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昭山示范区“数字化城管”平台启动试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肖涵 李旺 编辑:刘艳芳 实习生 唐韵 2016-09-07 14:47: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昭山站9月7日讯(通讯员 肖涵 李旺)“时间:2016年9月3日9时29分;事件:路口社区某店面附近广告破损”湖南省昭山示范区数字城管平台受理员收到消息后,立即向基层单位派单,9时43分事件办结。这是昭山示范区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全面开通后的首个交办工作任务,“数字化城管”平台进入试运行阶段。

  今年以来,昭山示范区积极推进指挥中心平台建设,完成了APP软件开发,安装到30多台“城管通”专业设备中。同时还安排了专职驻办人员,组织人员开展培训。该系统通过共享“智慧昭山”一期150个监控摄像头,含10个城管专用对讲系统,对城区主要干道、路口、广场以及农贸市场、校园周边实行电子化监控。结合城管网络化管理考核,全方位、无缝隙受理城区各类城管问题。

  区城乡建设管理部负责人介绍说,每条在办事件均有红、黄、绿各色标记,这是系统对事件执行情况的标注。绿色表示案件处于正常流转状态;红色和黄色则表示案件处于重点督办和延时办理阶段,相当于起到警报作用,以此监察和督办案件处理情况。上报的案件处理完成后,相关承办人员必须把整改后的照片上传到监督指挥中心,经管理员核查确认后才能确认办结。

  区数字城管平台的受理范围覆盖全区8个片区,受理对环境卫生、市政设施、垃圾广告、占道摊点、出店经营等城市管理问题的反映。通过该平台,片区巡查员可以随时随地取证和报送巡查时发现的城市管理问题,数字城管中心受理员审核后派单,由基层责任单位在规定时限内进行处置,分工明确、职能清晰,问题处置效率明显提升。

  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试运行当天,受理案件38起,处置率100%。暴露垃圾、沿街晾晒、占道经营、树木倒塌等日常性问题,基本都能在当日办结。为打造精美昭山,推进我区精准、敏捷城市管理迈出智能化的一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