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茶陵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9月份集中学习会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吴清远 编辑:刘艳芳 2016-09-07 14:51:14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株洲市委讲师团副主任丁建平作专题讲座

株洲市委党校副校长、教授赖建明作专题讲座

茶陵县委副书记、县长江小忠讲话

会议现场

  红网茶陵站9月7日讯(分站记者 吴清远) 9月5日上午,湖南省茶陵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9月份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地方党委党组工作条例及工作方法》和《贯彻问责条例 推进从严治党》的讲座。茶陵县委副书记、县长江小忠,茶陵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长谢志军,茶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谭红日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参加学习。茶陵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萍主持会议。

  学习会上,株洲市委讲师团副主任丁建平以《地方党委党组工作条例及工作方法——学习毛泽东的领导方法与艺术》为主题,以毛泽东同志在不同时期的革命斗争思路、工作方法为学习主线,旁征博引,运用生动的语言,精彩的案例,深刻阐述了地方党委党组应该怎样在两个条例的指导下,出主意、用干部、干工作、切实提高党组织运用《地方党委党组工作条例及工作方法》做好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株洲市委党校副校长、教授赖建明作《贯彻问责条例 推进从严治党》的专题讲座。讲座上,赖建明从《问责条例》制定背景和制定意义上全面解读《问责条例》的相关知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是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之后制定的又一重要的党内法规,体现了党要从严管党与治党的坚定决心,是党内问责走向具体化、系统化和法治化的重要体现,是落实好党委主体责任的根本政治保障,具有深远的政治意义。

  两位老师的讲座内容翔实、重点突出、深入浅出,对于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升自身素质、做好本职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茶陵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求,通过学习,全体干部职工必须进一步增强“全面治党、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意识,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相结合,进一步学深学透、融会贯通,不断开创全县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后,茶陵县委副书记、县长江小忠就着力推进“项目攻坚、征地拆迁 、环境优化”三大百日攻坚战等当前几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江小忠特别指出,要在项目审批上开拓创新,通过推行集中审批,并联审批,容缺审批等举措,切实优化发展环境,加快项目的开工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攻坚任务圆满完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