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十一届湖南省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孙姣 王爱珍 编辑:刘艳芳 2016-09-07 16:56: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9月7日讯(通讯员 孙姣 王爱珍) 9月7日,第十一届湖南省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中国气象局干部培训学院湖南分院(以下简称湖南分院)正式拉开帷幕,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浩出席开幕式,并作讲话。

  田浩表示,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是加快培养基层气象业务人才的大事,是县级优秀业务人才展示水平的好事,更是切磋技能提升能力的盛事。此次竞赛与2014年相比,竞赛项目有一些变化,增加了“天气预报与服务”项目,增加了“能见度”和“综合集成硬件控制器”项目,取消了“观云测天”项目,并对“综合业务基础理论”项目中的比例进行了调整。通过比赛,将进一步提高县级综合气象业务人员业务素质和基本技能水平,有力地促进县级综合气象业务人才队伍建设和气象业务现代化建设,推动县级气象事业发展。

  田浩强调,此次竞赛为全省气象业务人员提供一个平台,希望参赛选手端正竞赛目的,不要为了竞赛而竞赛。通过竞赛相互学习,找到差距,互相促进,提高技艺,将理论应用到日常的业务工作中。随后,田浩宣读了考场纪律并宣布竞赛开幕。

  省局观测与网络处副处长郑丽春出席,省局观测与网络处处长周彪主持开幕式,来自全省14个市(州)气象局的42名选手、领队、教练以及组委会成员、工作人员等参加了开幕式。竞赛历时两天,将完成综合业务基础理论、强对流天气预警与服务技能操作、观测资料综合处理技能操作、自动气象站技术保障技能操作4个单项的竞赛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