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公共自行车租赁“自助”模式预计10月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肖凤姿 编辑:王津 2016-09-07 20:04:58
时刻新闻
—分享—

  网友帖文:常德市便民自行车能不能更换补充?

  红网长沙9月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凤姿)9月7日,湖南省常德市城管局在红网《百姓呼声》栏目组主动回应网友。关于网友反映的“常德市便民自行车能不能更换补充”一事,常德市城管局回复称,常德市公共自行车全面升级改造预计10月份完成。

  日前,网友“常德武陵”发帖称,常德市区前几年设立公共自行车系统极大方便了老百姓出行,但现在大部分自行车老化陈旧无法使用,大部分自行车租赁点无法租到自行车。

  帖子发布后,常德市城管局跟帖回复称,常德市自2012年10月28日投入运营近四年以来,给广大市民提供了近2000万次骑行服务,其间还经历了影响巨大的三改四化建设。由于使用频率高,公共自行车的车辆磨损远超市民普通家用,加之人工值守的服务时间短,不能24小时用车。

  回复还称,为了更好的服务市民绿色出行,经常德市政府批准,由常德市公共自行车运营服务企业七七服务公司自筹资金对常德市公共自行车进行全面升级改造。根据全国公共自行车运营的先进经验与情况,将全部车辆更换为更适宜公共自行车服务的新的耐用车型。将有人值守升级为可24小时服务的智能管理无人值守服务系统,并且还将在江北主城区新增50余站点,整个升级改造工程现已进入实施阶段,预计10月份完成。

  “我们衷心希望能够得到广大市民一如既往地理解与支持,持续为广大市民提供更便利、更贴心的绿色出行服务。”常德市城管局在回复中表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