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食餐会”9日长沙开幕 记者提前探营带您高效逛展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编辑:李艳华 2016-09-07 22:24:35
时刻新闻
—分享—

2016中国食品餐饮博览会展馆外布置现场。

2016中国食品餐饮博览会“韩国主题馆日”布展现场。

一楼大厅布展现场。

江苏特色馆。

参展商报到处。

  红网长沙9月7日讯( 时刻新闻记者 刘露)想在家门口就能尝到最道地的特色美食,用当地价格买到原装进口商品,不出长沙感受来自全世界各地的风土人情?这一切在中国食品餐饮博览会就能实现。

  2016年9月9日-12日由商务部、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为期4天的2016中国食品餐饮博览会(以下简称“食餐会”)将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届时将有800余家来自全国各地及海外的食品餐饮名品名企汇聚星城,共同见证这次食品餐饮行业的巅峰盛会。9月7日下午,红网时刻新闻记者来到展会布展现场提前探营,并奉上展会详情带您高效逛展。

  场内竞相争妍

  走进布展现场一楼大厅的左边,记者看到,韩国、马来西亚、菲律宾各国美食一一参展。其中韩国展团规模最大,展位数近50个,韩国的米糕、红参饮品、休闲食品将亮相展会。捷克展区也常亮眼,捷克是首次携本土食品前来湖南参展,各种捷克出品的熟肉、啤酒、饮品等将极大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另外,展会期间将举办“韩国主题馆日”“山西主题馆日”“台湾主题馆日”三大主题馆日活动,每天一场,充分展示三地的食品、餐饮及文化特色,加强交流和互动。其中“韩国主题馆日”将开展韩国料理展示活动,表演腌泡菜、做泡菜饼、拌饭,并邀请观众免费试吃,还有四物表演、乱打、传统舞蹈及国乐等韩国民俗表演和韩国流行乐团现场演唱。“山西主题馆日”将开展山西参展企业与大型商超的采购对接活动,现场还有山西民歌、山西面艺、绛州锣鼓、雕刻、剪纸等民间艺术,山西书画家也将在书画展演区挥毫泼墨演示。“台湾主题馆日”将以台湾16个原住民族特有文化为主,现场进行高山青、电音三太子迎宾等舞蹈表演,并介绍台湾观光景点及特色产品、特色小吃。

  在展厅一楼的右边和二楼的展厅,记者见到湖南省内14个市州、十大农产品特色县等均组团参展,省内食品龙头企业、知名餐饮机构、相关行业商协会等也加盟了本届食餐会。

  展会规格“高大上”

  本届展会展览面积40000平方米,设置国际标准展位约2000个,参展企业800余家,是国内食品餐饮行业规模最大的展会之一。展馆分为全国综合展区、进口展区、湖南综合展区、酒饮及乳制品展区、湖南市州食品展区、餐饮展区、特色食材及调味品配料展区、设备用品及技术展区、咖啡及精品展区、企业服务及功能展区十大展区,展示内容覆盖食品和餐饮行业,其中食品类企业占比约64%,餐饮类企业占比约36%。预计参会嘉宾、参展客商及普通消费者将超过4万人,专业采购商将达到1万人。

  展会首日开幕式之后将举行中国食品餐饮业创新发展峰会,食餐会组委会邀请了商务部相关领导做主旨演讲,同时邀请了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陈文玲、沃尔玛中国区副总裁高磊博、阿里巴巴集团研究院高级专家张瑞东、中国饭店协会会长韩明、长沙五十七度湘餐饮董事长汪峥嵘做专题演讲,将结合食品、餐饮行业热点,共商食品餐饮产业发展和融合。

  为了更好地促进参展商和采购商之间的合作,展会同期将举办境外采购对接会、大型商超采购对接会、零售行业专场采购对接会等系列产业链采购对接会。

  作为2016食餐会的重要特色活动之一,分别由湖南省连锁经营协会、长沙市零售商行业协会、广州市跨采商务服务有限公司组织三大采购对接会。组委会将为采购对接会安排俄罗斯、加拿大、印度、沃尔玛、麦德龙、家润多、家乐福等高质量潜在的境外采购团及大小型采购商相关负责人参加。

  七日游等您来拿

  来到2016食餐会,你不仅能吃个够,更能玩到high。

  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2016消费者最喜爱的食品、餐饮品牌评选将通过网络投票选出十大消费者最喜爱食品、餐饮品牌并进行颁奖。多家知名食品企业参与,它们的排名,由您决定!只要您关注“中国食品餐饮博览会”官方微信参与线上投票,便有机会砸金蛋抽取欧洲豪华双人七日游大奖。更有精心搭配的美食大礼包、休闲食品等你来拿。凡是参与投票或进行观众预登记的消费者来到现场都可赢取小礼品一份,中奖率达到100%。现场还将举行大型促销活动,各特产原产地的数百商家进行现场厂家直销,美酒、大米、食用油、休闲食品、名优特产……上千商品超值优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