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五岭镇:高山优质中稻喜获丰收

来源:红网 作者:彭月秀 编辑:王津 2016-09-08 08:57:09
时刻新闻
—分享—

村民正在收割水稻

金黄的水稻

  红网宜章站9月8日讯(通讯员 彭月秀)“今年家里的4亩中稻每亩产量可超过620公斤,与去年比较每亩可增产两百来斤……。”9月7日,宜章五岭镇坦山村4组村民杨宁在责任田里边抢收稻子边喜滋滋地与笔者说。

  进入9月份来,笔者在该镇坦山、欧家洞、十二亩等西边岭上村的梯田田垄里看到,成片的稻谷都已成熟,沉甸甸的稻穗令辛苦劳作的农民喜笑颜开,目前,农民朋友们正在抢抓住当前的晴好天气忙着抢收稻谷,不到几分钟时间,一袋谷子就装好了。

  西边岭上村海拔高,气温较低,只适合种植中稻,为实现农民增收目标,该镇适时调整优化品种结构,在西边岭上村大力推广“太优390”和“y两优3218”中稻品种,宜章县农业局和镇农业服务中心农技人员全程跟踪进行技术指导。由于拉技术指导到位,西边岭上村2200余亩中稻喜获丰收。据已收获的农户测算,中稻优质稻亩产在600至650公斤,平均亩产比去年增产近100公斤,目前部分中稻已开镰收割。据该镇主抓农业的副镇长黄友国说,今年该镇的中稻能够得到这样的产量,病虫害得到有效防治是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另外优质品种的推广、统一育秧、科学配方施肥的应用也是今年中稻高产的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彭月秀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9/08/407992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