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县开展乡镇校车安全突击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袁忠平 陈昊河 刘秀兰 编辑:刘惟烜 2016-09-08 10:21:01
时刻新闻
—分享—

检查校车安全。

民警上车检查。

  红网安仁9月8日讯(通讯员 袁忠平 陈昊河 刘秀兰)为确保乡镇学生安全乘坐校车,预防校车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发生,9月7日,湖南省安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县校车办,开展乡镇校车安全突击检查,进一步规范、加强校车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当日早上7时,安仁县校车联合检查组5名工作人员,采取流动巡查、突击检查的工作方式,先后在竹山、承坪、安平、牌楼等乡镇,按照校车平时的行驶路线,实行逢车必查、有错必纠、违法必惩。检查组当天检查11辆校车,未发现有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校车运营总体情况较好。巡查发现,3名司机因年审报批原因未携带驾驶证,一辆校车的行驾线路牌超期,检查组对当事人给予口头警告教育。

  检查组同时对校车的使用管理情况、车辆运营时间和线路、配备安全锤和安全带等安全设施情况,进行了询问及检查,与校车驾驶员、司乘管理员进行了面对面地沟通教育,督促校车驾驶员、司乘管理员接送学生时不要超员、超速以及酒驾等,进一步提高了校车驾驶员、司乘管理员的交通安全意识。

  县交警大队及相关监管部门表示,将不定期对全县校车开展突击安全检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