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车主服务区遗失提包 高速交警六小时寻回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东红 张砚微 编辑:刘惟烜 2016-09-08 09:33: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9月8日讯(通讯员 熊双)9月5日上午11点40分,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湘潭大队民警刘东红和协警姜真义在巡逻中接到湘潭支队指挥中心处警指令:沪昆高速公路湘潭服务区东往西有人丢失手提包,包里有大额现金,银行、证件,报案人在服务区等待警察处警。

  11时50分,刘东红、姜真义赶到服务区找到了报案人丁女士及其老公(贵阳市区居民)。丁女士称:她和老公从贵阳市开车送女儿到湖南大学读土木工程博士研究生。早上8点多钟他们从长沙返回贵阳,在湘潭服务区休息时上洗手间,她把手提包挂在洗手间内的挂钩上,上完洗手间后忘记拿包就上车走人了。等想起来在返回去寻找时,却怎么也找不到,只得报警求助。

  民警首先到服务区监控室调取从案发时到报案时的所有从洗手间出来的人员,以包查人。为了尽快找到手提包,民警、协警中午饭都没有吃,没有午休,一直瞪大眼睛看着视频回放,直到下午3点多钟,终于在视屏中看到一个30多岁的女人提着丁女士的包走到停车坪,在与一名男子交谈后,两人很快上车驶离服务区,向西方向驶去。由于视频比较模糊,看不清车牌号码、车标。民警决定回队部查看高速公路主干道上的电子卡口视频,进行逐一比对。

  在接下来的两个多小时内,民警查看了长潭西高速公路卡口、沪昆高速公路长沙与湘潭交界处、湘潭与娄底交界处、湘潭与株洲交界处、湖南与江西交界处以及京珠高速公路长沙与湘潭交界处的电子卡口和五千多台车辆,通过比对车辆颜色、型号、前挡风玻璃上的贴标位置、当挡风玻璃下仪表台上歺巾纸盒、车上人员的衣服颜色样式,终于确定了一辆从江西与湖南交界处的金鱼石卡口驶入的浙BP××××车与捡到丁女士提包人员所乘车辆相符。

  民警马上根据公安网登记的车辆信息,与车主李某联系,确定了是他车上的一名女乘客所拿,民警通过法律政策的宣讲让她认识到自己的行为不对,并主动将包交给贵阳市瓮安县雍阳派出所。丁女士在接到民警通知后去派出所领取了失物。

  此案从受案到破案,共6个小时,民警废寝忘食,查看了十几个电子卡口,比对了上千辆车子,观察人员、车辆特征,眼睛盯住视频反复看得眼睛都肿痛了,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使财物完璧归赵。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东红 张砚微

编辑:刘惟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9/08/408006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