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查看海量监控视频 津市民警快速为失主找回手机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淳 编辑:刘惟烜 2016-09-08 11:36:20
时刻新闻
—分享—

胡某找回手机后很开心。

  红网津市9月8日讯(通讯员 杨淳)9月5日19时许,家住湖南津市灵泉的胡某焦急地来到金鱼岭派出所,称自己的手机不见了,里面有很多重要的信息,希望民警帮她寻回手机。

  值班民警杨曙华耐心安慰当事人胡某,详细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原来,9月5日,胡某前往常德办点事,之后用手机打车软件预订了一辆专车从常德回家。约50分钟后,胡某到达目的地,回家后才发现手机不翼而飞。胡某仔细回想,才记起自己上车时将手机放在驾驶位后的口袋里,下车时竟然忘记取出来。随后,胡某立即用家人的手机拨打自己的电话,却始终无人接听。无奈之下,胡某想到向派出所寻求帮助。

  “黑色的长安SUV,车牌号码是湘J8开头的。”胡某能提供的信息非常模糊且有限。仅仅依靠这两个信息点,要寻找遗落在车上的手机,无异于大海捞针。民警杨曙华重新进行现场情况梳理,一个小细节引起了他的注意。既然车是从常德到津市的,那么必然通过高速,高速路口的监控摄像一定会有车主的相关线索。突破口有了,杨曙华马上调取津市工业区高速路口监控视频。由于胡某无法提供下高速的具体时间,杨曙华只能扩大时间范围,用倒推法将一帧帧监控画面进行反复研判,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发现了一辆本地号码的长安SUV,基本上符合胡某描述的特征。

  锁定目标后,民警杨曙华经过查询,取得到车主的部分信息,发现车主的住址系城东社区,在向城东社区工作人员求证后,立刻带着胡某前往车主家。经过一番解释,车主顺利地在驾驶座后的口袋里找到胡某遗落的手机,交还给胡某。

  看到失而复得的手机,胡某向民警连声道谢,感谢民警不辞辛劳,连夜奔波,为自己找回手机。民警杨曙华说:“人民警察为人民,帮助群众排忧解难是我们应该做的,也是必须做的。”他反复提醒胡某,今后外出一定要妥善保管好个人财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