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江市与山东万斯达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红网 作者:刘辉霞 编辑:刘艳芳 2016-09-08 11:51:4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洪江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龚与山东万斯达董事长张波签约

  红网洪江市站9月8日讯(分站记者 刘辉霞)9月6日上午,湖南省洪江市与山东万斯达集团有限公司在怀化市签署“武陵山片区建筑产业化示范基地”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加强与湖南武陵山四维住宅工业有限公司的全方位合作,共同打造湖南省装备式建筑生产基地,形成示范带动效应,推动怀化乃至武陵山片区建筑产业向绿色、循环、低碳方面发展。

  怀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亲鹏出席签约仪式。怀化市商务和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俊,以及洪江市领导向守清、张龚、谢景良、董崇毅、邓亦兵、蒋学文等参加签约仪式。洪江市委副书记谢景良主持签约仪式,洪江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龚代表洪江市人民政府与山东万斯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波进行了第一轮签约。随后,张波又与湖南武陵山四维住宅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罗芝棠进行了第二轮签约。

  洪江市委书记向守清在致辞中说,山东万斯达集团有限公司是我国最早从事建筑产业化领域装配式建筑体系研究、产品开发、制造、施工的高新技术企业,实力雄厚,技术先进,具有创业精神和发展潜力。这次通过市场调研和实地考察,决定与湖南武陵山四维住宅工业有限公司签约合作,这无疑是万斯达集团发展史上的一个新的拓展。“武陵山片区建筑产业化示范基地”的建设,对推进我市建筑业转型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近年来,洪江市切实优化工业集中区建设平台,积极对接“怀黔千亿经济走廊”,重点围绕食品加工、新材料、生物医药等,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借助外力加快发展,引进了四维集团、汉基集团等一批战略投资者,全市招商引资成效显著。“武陵山片区建筑产业化示范基地”的落户,是该市招商引资的又一重大成果。洪江市委、市政府将把这个项目作为全市的一个重点项目来抓,强化服务意识,加大支持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产。

  山东万斯达集团有限公司与位于洪江市工业园的湖南武陵山四维住宅工业有限公司合作,建设怀化建筑产业化生产基地项目,目前已通过了怀化市人民政府的审批。该项目总投资4亿元,其中年产120万米预应力基础管桩项目投资1亿元,已建成投产;预制装配式混凝土构件(pc构件)项目投资3亿元,占地300亩。合作双方将借力国家助推住宅产业化创新发展的政策东风,以及日新月异的互联网高速发展轨道,力争像组装汽车一样组装住房,实现“打造完美建筑空间,畅享绿色节能时代”的发展理念。

  pc构件是工业化生产住宅所需的成品混凝土构件,经施工现场装配、连接并部分现浇而形成混凝土结构的住宅建筑。该项目分两期进行,第一期项目投资1.5亿元,占地150亩,建设规模15万立方米/年混凝土pc构件,可满足约75万平方米/年的建设需求。一期项目于2016年10月实现投产,投产后年产值约4.5亿元左右,可创造4000万元以上的税收,解决至少400个以上的就业岗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