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贴心服务烟农——花垣县双龙镇烟叶收购工作启动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本健 范东华 编辑:陈佳婕 2016-09-08 13:55:41
时刻新闻
—分享—

双龙镇政府烟站工作人员在排碧烟站进行技术指导。

烟农对收购价格很满意。

  华声在线9月8日讯(通讯员 王本健 范东华)“今年家里种了13亩烟田,收入大概四、五万元,留在家里能够照顾老人小孩,镇里干部对我帮助很大,我很高兴……”9月8日,花垣县双龙镇烟叶收购工作正式启动。桃花村村民石顺凤家送来的烟叶大部分评定为收购价格较高的C2F等级,脸上笑开了花。

  花垣县双龙镇是全国“精准扶贫”首倡地。烤烟是当地的主要经济作物。近年来,该镇稳步发展烟叶产业,建设了一大批育苗棚、大型密集烤房和烟水配套工程,烟叶生产条件得到极大改善。目前,该镇共有烟农421户,烟田7551亩。其中,精准扶贫识别户有183户,烟田2836亩。预计全镇烟叶收购量为1.7万担左右。

  受根茎性病害和气候因素影响,今年烟叶种植普遍遭受减产。该镇及早部署、摸排镇情,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全镇烟叶生产及收购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因地制宜制定出“四个一批”措施。同时,不受乡镇撤并换届因素影响,压实驻村干部和村干部责任,确保了该项工作稳步推进。为了搞好收购,该镇将进一步规范收购秩序,执行收购纪律,严格兑现承诺,保证烟叶应收尽收;认真落实补贴政策,切实抓好救灾补损,确保烟农利益不受损失。尤其在服务烟农方面,该镇实行精准预约,减少排队等候时间。在烟站开辟休息室,摆放电视机茶水西瓜及降暑物品,受到烟农一致点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