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三位一体”加强换届监督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龙海腾 编辑:陈佳婕 2016-09-08 15:38:23
时刻新闻
—分享—

  为严肃换届纪律,严明会风会纪,确保党代会换届风清气正,韶山市成立巡查、监督、查案 “三位一体”的风气监督工作小组,为党代会完美顺利召开保驾护航。

  成立换届风气监督巡查组,巡查组负责对代表大会、代表团会议会场纪律以及党代表就餐住宿情况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同时负责对酒店宾馆、茶楼、休闲娱乐场所的暗访巡查,重点查纠党代表违反中央“九个严禁”要求,违规聚餐、吃吃喝喝、组织参与高消费娱乐活动等情况。

  成立会风会纪现场监督组,以加强对各代表团现场会风会纪监督,市纪委对每一个代表团派驻1名纪委工作人员进行现场全程监督,并要求各个代表团团长就相关纪律事项进行日报告,由代表团团长签字后,再由会风会纪监督员签字,实时了解换届风气动态,派驻工作人员每天向会风会纪现场监督组长汇报,以确保换届期间平稳度过。

  成立违反换届纪律问题快速查核组,印发了《关于违反换届纪律问题快速查核的工作方案》,从纪委、组织部、统战部、检察院、公安抽调精干力量,并严格驻会场地跟团监督,快速查核组重点监督换届纪律执行情况、会风会纪情况和代表团团长履职情况,并负责对违反会风会纪和换届纪律问题线索的调查处理。同时,积极配合湘潭市委派驻韶山现场督导组做好相关工作,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制止、及时报告。为畅通监督渠道,在党代表住宿的酒店、会场醒目位置设立了举报箱并公布了监督举报电话。(龙海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