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石鼓区确保2304名贫困群众年底前全部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恋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唐韵 2016-09-09 08:30:21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石鼓站9月9日讯(通讯员 李文恋)9月8日,湖南省衡阳市石鼓区召开精准扶贫攻坚工作调度会。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浪要求,要带着感情、责任和良心扶贫,进一步提高认识,进一步明确目标,进一步精准发力,进一步夯实基础,进一步落实责任,明确2304名现有农村贫困人口年底前要全部脱贫,和平村、利民村退出贫困村行列,确保贫困群众脱贫后不再返贫,在此基础上帮助他们致富,帮助贫困村发展集体经济。区领导郑建芳、冯春娥、曹平阳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部署了下阶段扶贫工作安排。石鼓区原有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1011户2304人,石鼓区将精准扶贫工作作为各级各部门重要的政治责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的体现,各乡、街(片区)明确由乡、街(片区)党委书记负总责,分管领导主动抓、班子成员协同抓、驻村组长配合抓、村(管理处)负责人具体抓的“五抓”措施,通过驻村干部和村干部上门上户逐一核查,采取“五评”工作法,对达到“两不愁三保障”以及人均年纯收入达到2855元的贫困户,按照民主评议、入户核实、农户确认、公示公告的程序全部上报脱贫。经督查小组上户抽查,已上报脱贫的贫困户基本达到脱贫标准。经再次精准识贫,石鼓区现在尚未达到脱贫条件的贫困户有94户185人。

  下一步,石鼓区将开展扶贫挂图作战和精准扶贫档案管理工作,将湖南省农村扶贫条例海报及解读漫画、脱贫攻坚规划摘要、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书“五张图”公开在各区、乡街、扶贫办所在地及村部、社区服务中心的显要位置;对2014年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所有扶贫的台账资料进行一次全面的清理和标准化,管好区、乡街、村贫困农户“四套档案”,确保在10月底以前,所有各乡街的台账资料全部符合迎检要求,为全省脱贫攻坚作战指南、数据支撑,切实做到脱贫攻坚时间倒排、任务倒逼、责任倒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