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生态动物园小白虎上“小学”了

来源:长沙晚报网 作者:周柏平 编辑:胡冲 2016-09-09 09:10:14
时刻新闻
—分享—

在“白虎小学”内,小白虎们很快适应了新环境,展现出本来的活泼面目。长沙晚报记者 周柏平 通讯员 刘姝伶 摄影报道

在“白虎小学”内,小白虎们很快适应了新环境,展现出本来的活泼面目。长沙晚报记者 周柏平 通讯员 刘姝伶 摄影报道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柏平 通讯员 刘姝伶)昨日,长沙生态动物园内的9只小白虎开始了它们“漫漫虎生”中的重要启蒙阶段——开始进入“小学”一年级学习了。经过紧张施工,长沙生态动物园“白虎小学”终于赶在中秋节前开学了,小白虎们头天上课的表现还不错,吸引了众多长沙市民及各地游客前来旁观、督学。

  记者昨日在长沙生态动物园看到,新落成的“白虎小学”位于狮虎长廊处,总共扩建了两个单元的教室,每单元教室均由过去的两间展馆打通而成,活动空间更大,视线更好,利于小白虎们开展课外活动,同时也方便游客更好地观赏萌宠们的一举一动。

  在有着600多平方米活动空间的教室内,除了备有栖架、木桩、攀爬支架以及绳索等供小白虎们增添学习生活乐趣,促进它们适应野外生存环境的设施外,“白虎小学”内还增添了游泳池及喷淋系统,教学设备显得高端、大气、上档次。

  当小白虎们由过去相对小巧的“白虎幼稚园”迁入空间增大数倍的“白虎小学”时,还显得有点陌生。只见今年元旦出生的六胞胎白虎兄妹“元元”“旦旦”“奔奔”“乐乐”“美美”“小小”围着教室这里走一走、那里爬一爬,并以各自的方式标记领地,逐步适应“白虎小学”的新环境后,便开始在学校内“上蹿下跳”,嬉戏追逐打闹起来,展现出“小学生”在校时本来的活泼面目。

  这时,在墙壁隔离电网旁,只见几只小白虎不停地徘徊,并在里面停下来注视隔壁高年级大老虎们的“上课表现”。它们是在想它们的虎妈了,还是在思考着未来:长大了我要成为你?

  又讯中秋节快来了,长沙生态动物园将开展“爱心月饼”活动,在市民、游客中招募6组12人的爱心团队,在中秋节时,为园内的节尾狐猴们做猴年生肖月饼。报名电话:0731-85476918。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