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发改委批复数个建设项目 橘子洲将添非遗展馆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月红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夏君香 2016-09-09 09:37:3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9月8日讯 今后去长沙橘子洲,还有望领略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近日,长沙市发改委对长沙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批复,该项目位于橘子洲风景管理区原橘洲客栈内。此外,该委还对长沙市西城工人文化宫等数个项目批复立项。

  拟建中共长沙历史陈列馆

  据介绍,长沙市是全国著名的党史资源大市,重大的中共党史事件频仍,重要的中共党史人物荟萃,中共早期长沙地方组织是国内六个最早的地方党组织之一;大革命时期,长沙是湖南省工农运动最活跃的地区;抗日战争时期,长沙成为抗战名城;解放战争期间,长沙成为继北平之后成功实现和平解放的典型范例;新中国成立后,长沙成为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热土,在很多领域产生了标杆效应;16位党和国家领导人,91位将军,无数革命烈士,长沙党史资源的丰富性,迫切需要一个全面系统展示、宣传这一辉煌历史的场馆。因此,长沙将启动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陈列馆(暂定名)项目。

  河西拟建西城工人文化宫

  经研究并报长沙市政府批准,9月8日,长沙市发改委对长沙市西城工人文化宫项目(暂定名)批复立项,同意长沙市总工会启动该项目,并开展选址、建设内容与规模、投资估算等前期工作。

  据介绍,目前大河西分布有长沙国家级高新区、望城国家级经开区等产业集聚区,有大规模的产业工人,但尚无一处工人文化宫。在长沙河西选址建设职工文化体育活动中心,有助于强化工会服务职能、打造职工文化高地、均衡湘江两岸公益性文化设施、服务长沙未来发展。

  橘子洲将添非遗展示馆

  9月8日,该委还对长沙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批复。

  长沙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项目位于橘子洲风景管理区原橘洲客栈内,总建筑面积2023。在不改变现有的建筑外观和土建结构基础上,拟对原建筑进行内部改造装修。项目总投资估算为2634.67万元。

  长沙市体操学校迁建望城

  长沙望城区将建一所体操学校。

  长沙市体操学校始建于1985年,是原国家体委设立的全国四所体操学校之一,是国家和我省重要的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基地。近年来,随着国家竞技体育事业的不断发展和竞争日趋激烈,学校面临硬件、软件设施严重滞后,训练、生活环境及科研力量急需改善和加强的严峻形势。为适应国家体育事业的发展,更好地实行“体教结合”,发现培育优秀体育人才,改善体操学校办学条件,长沙市政府决定实施长沙市体操学校异地迁建项目。

  长沙市体操学校新址位于望城区,北临月亮岛路,东接杨峰路,南侧及西侧紧邻月亮岛学校,规划用地面积约22.86亩,主要内容为3栋教育用房及配套建筑,总建筑面积15803.04,项目总投资估算为10841.84万元。

  ■记者 陈月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