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劫匪乔装“女微蜜” 90后美容店主遭抢21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盛磊 文坚 编辑:刘艳芳 2016-09-09 10:03: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站9月9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盛磊 通讯员 文坚)女子聊微信邂逅“微蜜”,被告知长沙有一大老板看上她,希望她过来陪玩,有丰厚报酬。女子听后很心动,欣然赴约时遭两男子抢劫21万元。湖南省长沙县警方顺藤摸瓜,查明真相,所谓的“微蜜”竟是犯罪嫌疑人冒充女性身份,将女子诱骗至长沙实施抢劫。

  以为被“老板”看上,却遭微友抢劫

  受害女子名叫杨某某,24岁,河南省平顶山人,暂住北京市朝阳区。杨某某从事微整形,开了一家美容店。最近,她在一微信群中结识了一名叫“思思”的女性网友,两人经常探讨美容方面的内容,很聊得来,一来二回成了“微蜜”。

  日前,思思告诉杨某某,她在长沙认识一有钱老板,老板看了杨某某的照片后很喜欢,希望她能来长沙陪他几天,报酬好商量。

  杨某某听后很心动,但没有马上答应,思思又说该老板为表诚意,来回的机票钱由他出,并先将5000元存入杨某某的银行卡。拿到钱后,杨某某信以为真,于8月17日乘飞机飞往长沙。

  8月18日凌晨1时许,杨某某到达长沙,从黄花机场走出来后,便有一开别克商务车、自称老板司机的男子来接她。该车行驶至人民东路时,男子称车辆出现故障,需要换台车,而另一名开比亚迪小车的男子早已在此等候。

  杨某某刚上车,坐在比亚迪小车的男子突然拿出一把匕首抵住她的脖子,要她别叫喊,并把身上的财物交出来。杨某某担心对方会伤害她,很配合地交出钱包,里面有1000元现金、2台手机和若干银行卡,且在男子的逼迫下说出了银行卡密码。

  两名男子随即在银行ATM机取现2万元和转账5万元,还通过支付宝转账14万元,但因超过限额,支付宝账户被冻结,仅有7万元到账。得手后,两男子开车至黄花机场附近将杨某某扔下后便逃离现场,杨某某立即报了警。

  跨省抓捕3名嫌疑人

  接警后,县公安局高度重视,从刑侦大队、网安大队、黄花派出所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对案件展开侦查。

  民警通过视频追踪,成功锁定了一名犯罪嫌疑人在长沙的落脚点,同时发现另两名嫌疑人往武汉、西安方向逃窜。8月26日,民警在长沙汽车南站将正准备逃跑的犯罪嫌疑人侯某某抓获。

  犯罪嫌疑人侯某某交代,他在网上打游戏认识了陕西省咸阳人赵某,两人没有固定工作,喜好搞网络赌博,最近输了好几十万,债主逼得紧,便商量着“干一票”弄点钱花。

  赵某冒充女性网友“思思”在一个微信群结识了杨某某,他翻看杨某某的朋友圈,认为她是个有钱人,诱骗其到长沙实施抢劫。杨某某支付宝、银行卡内的钱均转账至赵某的女友陈某账户中,事后,侯某某分得3万元。

  8月31日,长沙县民警在西安警方的协助下,在西安市高新区鱼斗路一宾馆内将犯罪嫌疑人赵某、陈某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侯某某、陈某因涉嫌抢劫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