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大祥区力争打造省级循环经济示范区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建 编辑:刘艳芳 2016-09-09 11:49: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大祥站9月9日讯(分站记者 胡晓建)“今后五年我们将围绕‘循环经济发展示范区'的定位,大力发展绿色循环工业,力争打造省级循环经济示范区。这是9月8日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召开的第五次党代会上提出的目标。

  近年来,大祥区围绕“循环经济发展示范区”的定位,大力发展绿色循环工业,着力培育新业态、新产能。围绕园区骨干企业的废渣废气余热的再开发利用,进一步开发上下游关联产业,延伸循环产业链条,力争打造省级循环经济示范区。未来几年,大祥区将突出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以宝庆电厂、海螺云峰水泥、兴达机械、浩天米业为重点的能源电力、建筑材料、机械制造、食品加工等传统产业,建设以海螺云峰水泥余热发电、太阳能光伏发电、电厂余热利用等为重点的新能源产业,培育以科威制药、裕丰医药、威斯珈生物科技等为重点的生物医药产业。突出园区提档升级,发展壮大循环工业集中区、湘商产业园、横冲食品医药产业园,抓好园区基础设施、标准厂房和管理体制配套,推动项目向园区聚集,将园区打造成创新创业的“孵化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