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乐潇湘”益阳专场决赛精彩上演

来源:红网 作者:宋咏琪 编辑:刘艳芳 2016-09-09 16:02:49
时刻新闻
—分享—

大型歌舞《你来得正是时候》

古典乐舞《求索》

兰溪吹打《九腔一堂》

情景舞蹈《芦笋之恋》

  红网益阳站9月9日讯(分站记者 宋咏琪)“你来得正是时候,当黑茶飘香的时候,我在梅山煮茶等你,静看资水悠悠……”和着清新悠扬的曲调,伴着优美婀娜的舞姿,2016年“欢乐潇湘”全省群众文艺汇演决赛益阳专场于9月8日晚拉开大幕,13个节目轮番上演,给观众带去了视觉、听觉的双重盛宴,文化、艺术的美味饕餮大餐。

  本次文艺汇演,由省“欢乐潇湘”群众文艺汇演活动组委会部署,市委宣传部、市文体广新局、市总工会、市文联举办,汇演紧扣“文化益阳”的主题,分为乡土情、花鼓风、山水美三个篇章,带出一场别具益阳文化艺术特色的晚会。

  在乡土情篇章中,《你来得正是时候》飘来阵阵清香的安化黑茶茶味,至善至美的画面唤醒了观众内心深处的宁静致远。《擂茶喷喷香》节目里,以桃江擂茶的历史渊源为背景,以香甜可口的擂茶为主线,融入桃江非物质文化遗产胡呐喊、三棒鼓等元素,展示出桃江山水的美。

  进入花鼓风篇章,热闹的地花鼓把现场的节奏带向高潮,兰溪吹打《九腔一堂》以高亢的唢呐、激越的锣鼓演绎名家曲牌的新奏法,展现了地花鼓的浪漫温情,而《乡村晨曲》则轻松明快,表演者载歌载舞,有张有弛,感染力十足,现场观众纷纷跟着跳跃的节奏打起节拍。

  除了深深的乡土情,浓浓的花鼓味,益阳弹词《古巷子》道不尽江南最美巷玉玲坡巷、魏公庙巷、灯笼巷的悠悠历史。此时,大屏幕上出现长长的古巷,悠悠的弹词唱调仿佛就在巷子里转着,观众也被拉入巷子,游历一遭。《芦笋之恋》又带人身临其境洞庭湖畔,浩渺湖水,风光秀丽,万船竞发,芦笋丰收,美丽富饶。

  整场汇演现场座无虚席,好看、好听、好享受,让观众大呼过瘾,掌声、喝彩声不断,把益阳当地的特色文化艺术展现得淋漓尽致。担任评审的省文化厅副厅长禹新荣、省文联副主席黎晓阳等与市领导李永军、何俊峰、孙达良、胡立安、刘时贵、曾斌等观看汇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