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县200余辆校车集中“体检”

来源:红网 作者:蔡勇 编辑:刘惟烜 2016-09-09 16:14:39
时刻新闻
—分享—

现场检查

  红网安乡9月9日讯(通讯员 蔡勇)“周师傅,你驾驶的校车的灭火器使用期快要到期了,请及时更换。”9月8日上午,湖南省安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在对桃花岭幼儿园的校车进行检查后,提醒驾驶员及时更换新的灭火器。

  新学期开学,为进一步加强对校车的交通安全管理,积极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该大队组织各单位在全县范围内进行“校车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一是组织警力对辖区内的所有校车进行了集中摸底排查,对校车标识标牌、驾驶资质等基本情况进行清查;二是根据“两见面一排查”的要求,对全县200多台校车进行实地检查,查看车辆技术状态是否达标、灭火器和安全锤等设备是否配备齐全;三是与学校负责人、驾驶员和随车照看员见面,面对面进行教育,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提高安全意识。

  期间,大队还联合各乡镇校车办,组织校方负责人、校车驾驶员和随车照看员进行集中学习,明确要求驾驶员每天都要对车辆进行常规维护、检查并做好记录,随车配备管理人员负责组织师生安全乘坐校车,对校车驾驶员接送学生的线路、时间、地点等进行监督,及时劝导驾驶员不超员超载、不酒后驾驶。

  根据“校车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安排,大队将在本月内完成对全县所有营运校车的全面清查,确保校车营运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