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县隆重举行第32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来源:红网 作者:黄慧萍 编辑:刘惟烜 2016-09-09 19:16:42
时刻新闻
—分享—

县级领导为受表彰的优秀教育工作者颁奖。

  红网双牌站9月9日讯(通讯员 黄慧萍)9月9日,为表彰优秀教师和先进教育工作者,湖南省双牌县在花鼓剧团礼堂举行第32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县领导苏小康、唐冬华、张跃斌、李群辉、秦小国、周新华、唐旭、唐超学、雷秀新、王焕金、吕保和、何彩玲、蒋建辉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各乡镇场党委书记和分管教育工作的负责人,县教育强县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全县中小学校长、公办幼儿园园长、教师代表及全体受表彰的教师参加大会。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李群辉宣读了2016年双牌县教师节表彰名单,出席大会的领导为受表彰的33名优秀教师、28名优秀班主任、10名师德标兵、5名优秀校长和6名先进教育工作者颁奖。

  庆祝表彰大会上,优秀教师代表张秀华、卿红育,优秀校长代表严江涛分别作典型发言。他们围绕工作实际和切身感受,讲述了自己在教育之路上的辛勤付出和默默奉献。

  会上,县委书记苏小康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和县人武部,向全县广大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支持全县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苏小康书记在会上肯定了教育战线的成绩,分析了教育工作面临的形势。他指出,教育是第一民生,是发展的基础性工程,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利益和幸福。他要求,要坚定不移实施教育优先战略。当前,党和国家正在全力开展精准扶贫攻坚,政策扶持力度、资金投入力度均前所未有。双牌县作为一个贫困县,要抢抓教育发展的难得机遇。双牌教育曾经有过历史的辉煌,要敢于拿出“小县办大教育”“穷县办好教育”的气魄,在特色上做文章,在精品上下功夫,一步一步提升双牌教育的知名度和带动力。同时要拓宽投入路子,创新教育发展的思维模式。跳出仅仅依靠财政投入的狭隘思维,盘活教育存量资金和资产,把存量化为增量,发挥教育的综合效应。

  苏小康要求,教育均衡发展要有新作为,教育教学质量要有新起色,师资队伍建设要有新动作,重点领域改革要有新突破,要用实干创就一番事业,用改革开辟一条生路,努力满足全县人民群众对教育的需求和期盼。千方百计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庆祝大会由县委副书记张跃斌主持。他指出,教育承载着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寄托着20多万双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和梦想,事业崇高,责任重大。县委、县政府将把教育工作作为第一民生大事来抓,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大的投入来抓教育,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教育事业当中,书写双牌教育的新篇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