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6食餐会展馆凸显“文化味” 多角度展示地方形象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编辑:陈佳婕 2016-09-09 18:11:35
时刻新闻
—分享—

展馆设计上,长沙馆凸显了当地文化特色。

湘潭馆正在向全国人民推介精美湘潭之饮食文化,着力打造“伟人故里,红色湘潭,伟人名人菜系精品展”。

湘潭馆正在向全国人民推介精美湘潭之饮食文化,着力打造“伟人故里,红色湘潭,伟人名人菜系精品展”。

国家级宁乡经开区丝路联湘·蓝月谷从多角度展示了其特色。

展馆内山西品牌亮眼。

山西馆内的传统精品。

  红网长沙9月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露)由商务部、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6中国食品餐饮博览会(以下简称“食餐会”)9日上午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食餐会为期4天,持续到9月12日。

  本届食餐会不仅有一大批国内有行业影响力的食品餐饮领军品牌参展,还有来自韩国、捷克等国家和台港澳地区知名企业,以及省内14个市州的特色食品餐饮企业、中华老字号品牌、国家级龙头企业等出席。

  在此次食餐会上,会场各地展台凸显地方特色,既有传统精品,又有现代创意。各省市的展馆的重点展示内容分为多个板块,同时都也各具特色。在二楼的长沙馆,图片、文字、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展示湖南省会长沙的城市形象。其中包括美味长沙、产业优势、以及长沙的文化内涵等。而在此次的展馆设计上,也较往届有了更多的变化和新颖的形式。

  另外在湘潭馆记者看到,湘潭馆正在向全国人民推介精美湘潭之饮食文化,着力打造“伟人故里,红色湘潭,伟人名人菜系精品展”。 由湘潭著名餐饮连锁品牌“毛家饭店”现场制作,为来到湘潭餐饮展馆的观展市民嘉宾奉献毛泽东一生爱吃的红烧肉等湘菜,通过此活动,让大家更进一步了解和认识湘菜,品味湘菜。

  国家级宁乡经开区丝路联湘·蓝月谷也从多角度展示了其特色,青啤、加加、洽洽、绝味、小洋人等知名食品企业参会,展品类涵盖了肉制品、调味品、粮油和休闲食品等多个品种,成为食餐会上一道亮丽风景。

  此次食餐会是山西品牌首次集中亮相湖南。展馆凸显山西地方特色,不但带来了传统精品,活动也是丰富多彩。此次活动山西41家“中华老字号”、驰名商标、知名商标、著名商标等品牌企业参展,商品有1600多种。除了地道的山西名优特食品外,9月9日至12日每天上午和下午,展会还有山西民歌、山西面食、山西书画名家现场表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