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非遗”民俗艺术特色街区项目建设推进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彭丽 编辑:于佳丽 2016-09-10 10:04: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雨花站9月10日讯(通讯员 彭丽)9月9日上午,在湖南省长沙市雨花非遗馆活动中心,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湘涛组织市委宣传部、市住建委、市财政局、市文广新局、市教育局、市城乡规划局、市国土局等部门负责人召开雨花“非遗”民俗艺术特色项目建设推进会。雨花区领导张敏、刘素月、陈永高、余宏卿、易静、罗艳辉及区有关单位、企业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柏林主持。

  在雨花非遗馆,张湘涛一行重点考察了金煌瓷坊、瓷艺堂、湖南湘绣研究所、浏阳菊花石、钧瓷、竹艺汇等项目基地,观看了核雕、洪源剪字、浏阳夏布等技艺的现场展示,非遗项目传承人们精湛的手艺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在随后召开的雨花“非遗”民俗艺术特色项目建设推进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余宏卿就雨花“非遗”民俗艺术特色街区建设情况作详细汇报;湖南雨花非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存勇简述了雨花非遗馆当前的建设情况及面临的困难。参与会议的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纷纷表示,将发挥部门职能优势支持街区建设。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素月表示,区委区政府将严格遵照会议精神,落实相关工作,尽全力、聚合力把街区打造得更好。

  张湘涛对雨花“非遗”民俗艺术特色项目建设前期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要求项目建设围绕“打造非遗创新的新品牌、产业升级的新平台、城区提升的新典型、民俗艺术的新街区”的项目总定位,高起点谋划顶层设计、高标准打造非遗街区、新理念拓展传承路径、多渠道营造整体氛围、全方位建立联动机制,全力助推项目建设。

  张湘涛还明确了市直各相关部门的责任,对几个请求作出了回复,要求相关部门尽快落实政策,进一步推动非遗街区建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