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乡村教师平凡的一天:因为热爱所以不累(组图)

来源:红网 作者:吴海刚 编辑:刘飞越 2016-09-10 15:38:13
时刻新闻
—分享—

  论坛原帖:湖南普通乡村中学一位班主任的一天

  红网长沙9月1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吴海刚)有人说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因为一旦投身这一事业,就要以火热的情怀与赤诚的爱心像蜡烛般燃烧自己,照亮他人。也有人说教师是最轻松的职业,每年都有寒暑假,羡煞旁人。但是在教师光环和掌声背后,我们是否看到了教师平日里的辛苦与不易?9月5日,红网论坛网友“HUGONGHEWEI”用镜头记录下了一位普通乡村教师平凡而辛苦的一天。

  唐松林是永州市接履桥中学七年级的一名教师,每天早上6点前就要赶到学校,招呼学生起床、温习教学计划、做好教学准备、上课、改作业、写教案、开会、搞教研……开始他忙碌而平凡的一天。

  在问到唐松林每天早出晚归的工作累不累时,唐松林表示:“任何一个行业,真正敬业都会累,但一个真正热爱这份工作,真正关心他的学生的老师,是不会感到累的!”

  经过一天的跟拍,网友“HUGONGHEWEI”表示:“之所以跟拍这样一位普通的乡村教师就是要让大家知道教师尤其是农村教师的日常生活,虽然只跟拍了一位老师一天的日常生活,但这也是千千万万老师的缩影。反应了教师最普通和辛劳的一面,同时也折射出乡村教师扎根乡村的精神和毅力。”

早上6:00,天还是灰蒙蒙一片,唐松林赶到学生宿舍提醒学生起床洗漱。

6:20带领学生跑操

6:50在教室走廊边观看学生晨读

7:20陪着学生吃早餐

8:10给学生上第一节课

9:50上完第一节课,唐松林回到办公桌,批改学生作业。

12:00唐松林与学生共进午餐

14:30参加班主任会议

15:20撰写教学后记和教案

16:20陪学生在医院看病

18:20找学生谈话,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

19:30为学生进行晚辅导

21:30检查学生就寝情况。唐松林像父母一样照顾学生的起居,督促他们按时休息。

22:10回到宿舍,结束一天的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