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花猪亮相2016中国“食餐会” 签订12亿元订单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何冰 2016-09-10 22:43:4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流沙河花猪生态牧业股份有限公司与客商签订了12亿元的意向销售合同。

呆萌的流沙河花猪吸引了众多参会者目光。

  红网长沙9月10日讯(记者 刘怡斌)9月10日,在2016中国食品餐饮博览会现场,宁乡花猪产业领军企业——湖南省流沙河花猪生态牧业股份有限公司与上海今上集团、广东三江四水科技公司,以及香港、澳门等地客商签订了共计12亿元的意向销售合同。有几百年养殖历史的“流沙河”牌宁乡花猪将走向更广阔的国内外市场。

  宁乡花猪原产于宁乡县境内的流沙河草冲一带,系中国“四大名猪”之一,因憨态可掬,酷似国宝熊猫,被当地农户称之为“熊猫猪”,有“湖南三宝”之称。早在明朝洪武年间,宁乡花猪就有“较他地产者更肥美”之称,并作为地方贡品进奉朝廷。时至现代,宁乡花猪肉是著名湘菜红烧肉的最佳食材,并被指定为国家级运动员专用肉食。2006年7月,被纳入农业部确定的首批国家级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品种名录,成为中国的“国保”。

  2010年6月,湖南省流沙河花猪生态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建立了宁乡流沙河花猪标准化养殖示范区项目,旨在更好地拯救和保护宁乡花猪这一“国保”级地方优良猪种资源,让宁乡花猪的养殖走上科学化、规模化和现代化之路,对周围养殖户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公司董事长李述初表示,宁乡花猪以天然谷物、青饲料为原料进行喂养,经长达10个月以上的自然生长,具备极高的营养价值和经济价值。

  此次“食餐会”,湖南省流沙河花猪生态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出展了旗下原生态养殖的“流沙河”牌宁乡花猪生鲜肉、冷鲜肉、腊味、猪油等数十种特色农产品,吸引了不少参会者咨询购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