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博物馆获赠何凤山博士的珍贵手表

来源:红网 作者:宋咏琪 编辑:王津 2016-09-11 09:18: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益阳站9月11日讯(分站记者 宋咏琪)“您为先父何凤山的墓热心操劳,我们很感动,感激不尽。这个手表是父亲晚年最喜欢戴的,现在将他这件珍贵的遗物送给您保存,做纪念。何曼礼。”这是“国际正义人士”何凤山先生的女儿何曼礼在2013年写给益阳市关工委执行主任陈恒祥的一封信。今天上午,信中提到的那块珍贵的手表,由陈恒祥捐给了益阳市博物馆珍藏。

  何凤山,益阳人,被誉为中国的辛德勒。二战期间,担任中国驻维也纳总领事,向数千犹太人发放了前往上海的签证,使他们免遭纳粹的迫害。选择在何凤山博士诞辰115周年之际将这块手表捐赠给市博物馆,陈恒祥说这是他对何博士义举的钦佩,对他正直为人的崇敬。

  这是一块上世纪80年代流行的日本精工电子表。这几年,手表保存完好,装在表盒里,信也一并保存完好。“父亲晚年最喜欢这块手表,因为它的表盘小巧,表带舒适,父亲时常佩戴。”再次见到父亲的手表,何曼礼很是惊喜,拿在手里摸了又摸。她还特意问陈恒祥要了当年写给他的信,再看一遍。对于将手表捐赠给博物馆,她表示赞同,希望这份珍贵能和父亲的大义精神一样,保存下去。

来源:红网

作者:宋咏琪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9/11/408217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