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园区企业“食餐会”上奏响“欢乐颂”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编辑:陈佳婕 2016-09-11 09:31:20
时刻新闻
—分享—

蓝月谷特展区扮靓宁乡经开区食品名片。

食餐会上,来自浏阳经开区的尔康制药发力药转食受关注,展示的产品丰富。

位于长沙城北的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长沙金霞保税物流中心IECC中部(湖南)进出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也参加了此次食餐会。

  红网长沙9月1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露)借高端展会推广区域品牌,搭资本快车激发产业活力。9月9日-12日,2016中国食品餐饮博览会(以下简称“食餐会”)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记者在展馆内采访时发现,湖南各园区参展的企业在本届食餐会上奏响了招商与宣传自身品牌的双赢“欢乐颂”。 其中包括国家级宁乡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级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多家园区的企业参展。

  食餐会组委会负责人湖南商务厅展览中心副主任彭文才接受时刻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本届展会湖南各园区企业参展是一大亮点,为园区企业、产品跨省交流合作和打开市场提供了有利条件,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园区产品、品牌的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同时,湖南园区将向参展的国内外食品、餐饮名企抛出橄榄枝,希望吸引更多优质食品企业落户。

  蓝月谷特展区扮靓宁乡食品名片

  在本届的食餐会上,位于二楼电梯入口宁乡经开区的蓝月谷特展区设计独具匠心。“丝路联想·蓝月谷”以一条颇似飘扬的丝带展示园区特色,站台旁一面LED屏播放着园区食品特色产业简介,吸引了参观者驻足观看。

  “这次在家门口举办的食餐会宁乡经开区不能错过,参会旨在宣传园区整体形象,为园区食品企业拓宽销售渠道,在招商引资上建立良好联系,经开区希望借助平台优势加强与国外知名企业交流合作。”宁乡经开区招商局负责人周先生表示。

  宁乡经开区作为唯一一家以地方特色食品工业园区企业为主的展示专区,此次展会带来的加加食品、小洋人、绝味、盼盼食品、湘品名优等20多家食品企业,展品涵盖肉制品、湖南特色零食、调味品、粮油等品种,以其独具特色的系列美食吸引了众多客商前来洽谈采购,大批市民朋友不时驻足品尝购买。

  尔康制药发力药转食受关注

  “一颗空囊一碗汤。扫一扫微信公众号,享受私人定制,送您40颗胶囊 。”在展馆一楼大厅入口的右侧,来自国家级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参展商湖南尔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发力药转食也成为了本次展会的一大亮点。 尔康制药作为国内药用辅料龙头企业,研发的淀粉空心胶囊产品也亮相此次展会,成为公司主推产品之一。

  “我们囊装的有洋葱粉、包菜粉、香菇粉、紫薯粉、鸡精调味料等等。主要是方便食品中目前的调味品包装,采用的是塑料,在高温浸泡或处理不当时,容易产生不良影响和二次污染,而公司用植物淀粉制成的调味品包装袋和淀粉空囊,原料为木薯,纯植物性,可以即食,绿色环保,不留残余,具有安全、环保、营养、健康等多重优势。”展会现场推广负责人张女士介绍。

  来自捷克的客商在尔康制药展位前了解情况表示,在食品餐饮展上,尔康这样的企业是很少的,对药转食环保健康理念非常认可。同时展台前也受到了不少参展市民的关注。

  “尔康制药围绕淀粉和淀粉囊,既要把传统的医药领域做强、做大,也将向食品和保健品领域进军。食品和保健品包装目前是淀粉材料的一片万亿级的蓝海,目前尔康制药以方便主食为试点,正在研制淀粉调料包和推动中餐标准化。”“未来,像是方便面调料包,全部换成淀粉制作的,用来泡面,既安全干净又不污染环境。” 张女士说。

  打造自身品牌 瞄准国际市场

  大到汽车,小到啤酒、巧克力;从女士们青睐的大牌箱包,到妈妈们热衷的名牌奶粉。说到湖南首家“保税商店”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位于长沙城北的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的长沙金霞保税物流中心IECC中部(湖南)进出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也参加了此次食餐会。现场受到了来自全球采购商的青睐,前来洽谈的企业络绎不绝。

  为打响区域品牌,提升食品产业市场影响力,株洲天易示范区此次组织小龙王食品、胖哥食品、珠江啤酒等多家企业参展,以“天易食品”集中亮相。株洲天易示范区负责人表示,此次餐会,一方面借助高端展会向国内外专业买家推广天易示范区食品产业的品牌,另一方面也在对比交流学习中找差距,进一步强化自身产业的发展动力。天易示范区要以此次参加食餐会为起点,不仅仅局限在省内、国内,更要将目光瞄准国际市场,走出去参加国际展会,充分与国际接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