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软件职院新生齐发声 争当毛主席家乡文明市民

来源:红网 作者:刘书华 陈力新 方炎申 编辑:王津 2016-09-11 10:10: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9月11日讯(通讯员 刘书华 陈力新 方炎申)9月9日,是毛泽东主席逝世40周年的纪念日。一大早,湖南软件职业学院来自全国各地的4300余名新生,以标准军姿肃立,庄严宣誓,作为毛主席家乡的新市民,将认真践行湘潭市文明公约,争当文明大学生。

  “我是主席家乡新市民,我将爱国爱家、爱我湘潭、敬业奉献,建设文明湘潭;我是软件学院新成员,我将牢记校训、严于律己、勤奋学习,创建和谐校园。”铿锵有力的誓言回荡在湖南软件职业学院运动场上。这种富有仪式感的宣誓活动,激发了新生对伟人故里、红色圣地的认同感和神圣感,增强了新生对毛主席家乡的情感,同时也是新生进入大学求学阶段后,以公民意识来约束自我行为的一次宣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