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巧大学新生:同名同姓同高中 同班同寝同专业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杨浩 编辑:陈佳婕 2016-09-11 16:22:22
时刻新闻
—分享—

两个“刘敏”:同班同寝同专业。

  红网长沙9月11日讯(记者 刘怡斌 通讯员 杨浩)这两天,湖南信息学院迎来了2016级新生。其中有一对充满巧合的小伙伴,她们都来自湖南澧县,且同名同姓,都叫“刘敏”,高中都毕业于兰江职业中专班。如今,高考都考上湖南信息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更为“有缘”的是,大学分在同一班同一寝室。

  两位“刘敏”其实在高中就已相识,两个“刘敏”都出生于1998年,个子高的刘敏年纪小8个月,高一时,两人只是同校不同班,高二时两人都选择市场营销专业,成为同班同学。由于同名,一开始两人经常出现一些“小烦恼”,老师上课叫人时,两人同时站起来答应,后来为避免出现类似的尴尬,两人分别给自己取了小名“丫丫”“妞妞”来区分。

  在今年的高考填志愿时,小刘敏通过学长了解到,湖南信息学院作为一所二本院校,校内硬件设施一流,教育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较高,又坐落在省会长沙。她便相邀大刘敏报考,没想到,大刘敏一口答应,最终两人都被湖南信息学院录取。在开学日期临近时,她俩相约去学校报到。

  如今两位“刘敏”不仅是学习与生活中的好伙伴,而且两人无话不谈。大、小刘敏性格相近,两人兴趣爱好都差不多,都喜爱天文方面的知识,喜欢看太空纪录片,平时喜欢鞋子、衣服的款式都差不多,说到这种“缘分”,两人都乐于相续。

  大、小“刘敏”说:“我们从前就是很好的朋友,来到湖南信息学院后会继续我们的友情”“不只要继续当朋友,还要当对手,我们希望在大学度过紧张与充实的青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