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东交警走进校园 教学生“知安全风险”

来源:红网 作者:邓丽芳 编辑:刘惟烜 2016-09-12 08:46:14
时刻新闻
—分享—

宣讲员给孩子们上交通安全课。

  红网衡东9月12日讯(通讯员 邓丽芳)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确保学生上下学安全,9月9日上午,湖南衡东交警来到文冲完小,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给学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详细、易懂的交通安全宣传课,教育他们要“知安全风险,会紧急避险”。

  在活动现场,宣讲员采取问答互动的形式,图文并茂地向学生们介绍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并结合衡东县涉及学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和学生们常见的不文明交通行为,深入浅出地讲解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应如何安全地走路、如何安全地骑车、如何安全地乘车以及遇到交通事故应如何自救等交通安全知识,让学生们了解、掌握更多的交通法律法规及交通安全常识,教育他们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增强紧急避险能力,确保自身上下学的交通安全。同时希望学生们当好宣传员,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将交通安全知识辐射至每个家庭,在家长和学生中自觉形成“交通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讲解结束后,民警还向师生发放了《中小学生交通安全知识手册》,提醒他们利用课余时间,多学习交通安全相关知识。

  活动当天,民警向师生发放了宣传图册1000余份,受教育师生达1000余人。宣传活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