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秋佳节注意饮食健康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陈艳 李亚曼 编辑:康晓乔 2016-09-12 09:24:1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放 通讯员 陈艳 李亚曼)本周将迎来中秋假期,长沙市疾控中心提醒:欢度佳节之时,要注意饮食健康和出行安全。

  节日饮食(关注指数★★★★☆):月饼普遍热量高,较油腻,幼儿和高血糖、高血脂、高胆固醇人群,以及胆囊炎、胆结石病人不宜多吃。市民在选购月饼时,要警惕无生产厂家、生产日期、保质期、食品生产许可证及食品标签的产品。家庭作坊通过微店、网络推销的“纯手工无添加”私房月饼,易处于监管盲区,存在一定食品安全隐患。

  出行安全(关注指数★★★★☆):节日返乡、出行要注意交通安全。外出旅游者要关注目的地疾病流行情况。针对近期出现在新加坡等地的寨卡病毒疫情,国家质检总局于9月7日发布旅行警示公告。专家提醒:寨卡病毒主要由蚊虫叮咬传播,也可能经接触及性传播。孕妇或计划怀孕者及其性伴侣,应慎重考虑前往发生寨卡病毒疫情的地区旅行;其他人员前往,应采取严格措施避免被蚊虫叮咬。从新加坡归国的市民,应密切观察身体状况,如在两周内出现身体不适、发热、皮疹等症状,应立即就医,并告知医生旅行史。

  近期还需重点关注手足口病、急性出血性结膜炎(红眼病)、水痘等学生常见传染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