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晖区召开经济形势分析暨重点项目建设调度会

来源:红网 作者:苏好 刘蓓 编辑:于佳丽 2016-09-12 09:00: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珠晖站9月12日讯(分站记者 苏好 刘蓓)9月10日,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召开经济形势分析暨重点项目建设调度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桢干主持会议。区委书记陈礼洋作重要讲话。

  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珠晖区2016年1-8月全区经济形势和项目投资情况、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商贸旅游及招商引资情况、农业农村及扶贫工作情况、财税工作情况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魏春生对全区1—8月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简要分析。

  上半年,珠晖区主要指标总体向好,全区实现GDP81.56亿元,增长9.3%。1—7月份,完成财政收入8.63亿元,增长8.98%,增值税、营改增部分、营业税、个人所得税等主体税种贡献突出,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9.73%、194.42%、21.03%、58.06%;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6.7%;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8.25亿元,增长14.1%;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7.39亿元,增长11.5。其中,GDP、固定资产投资分别高出全市平均水平1.8和0.8个百分点,GDP、规模工业增加值分别位列城区第一、第二。

  三次产业稳中提质。主要表现在:现代服务业繁荣发展,三产实现增加值42.78亿元,增长10.6%;休闲农业加速壮大,今年以来,新增家庭农场4家、专业合作社7家,实现一产增加值3.76亿元,增长3.2%;工业经济回暖向好,二产实现增加值35.02亿元,增长8.4%,高出全市平均水平2.1个百分点。

  项目建设有序推进。截至8月底,全区73个重点项目,已开复工64个,开复工率达87.7%,完成投资84.96亿元,其中纳入市考核的21个重点项目开复工率达100%。滨江新区、力丰、金甲岭小城镇等项目超过投资时序进度。上半年共争取专项基金棚户区改造、保障性安居工程等各类项目建设资金1.5亿元,资金量居城区之首。

  民生保障稳定向好。1—7月,财政用于民生支出达4.04亿元,占财政总支出的53.2%。新增城镇就业3397亿元、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207人、失业人员及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2944人,分别完成年度任务的81%、120.7%、71.8%。同时,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管控、大整治”三大行动狠抓重点领域的排查和整改,上半年全区没有发生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

  陈礼洋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经济发展总体平稳、稳中有进、进中向好,但要深刻认识经济好中有忧的态势,准确把握前期经济运行情况。要努力完成全年经济工作任务,要立足规划,抓实重点项目建设;立足供给改革,突出产业转型升级;立足一体两翼,促进城乡协调发展;立足改革创新,激发经济发展活力;立足全面小康,统筹推进民生事业;立足社会稳定,防范化解各类风险。要不断加强经济工作组织领导,新常态下经济工作任务重、困难多、挑战大,必须统筹强化组织领导,统筹抓好换届选举、“两学一做”以及从严治党和经济工作,全面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经济工作水平。

  就贯彻会议精神,刘桢干从“全力以赴稳增长、坚定不移促发展、全心全意保民生、千方百计守底线、转变作风抓落实”五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并指出,今年只剩下不到四个月的时间,全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紧扣“一体两翼、五个珠晖”目标,抓住工作重点,保持定力、精准发力,确保全年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全区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等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