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再建38家“知心屋” 关注农村留守儿童心理健康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沙兆华 编辑:胡冲 2016-09-12 09:27:3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11日讯(记者 沙兆华)9月8日,我省第二批38家“知心屋”获得授牌。

  为促进解决农村留守儿童心理健康问题,2014年4月,由省妇联牵头,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具体实施,启动了农村留守儿童心理健康辅导中心(“知心屋”)项目。2014年至2020年,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分三期在全省农村留守儿童集中的学校、社区或村级妇女之家建立100个“知心屋”,逐步形成和完善我省农村留守儿童心理健康关爱服务体系,推动政府购买社会服务的发展模式。

  目前,第一批“知心屋”已成为了关爱留守儿童心理健康的阵地,每个“知心屋”里建有个体心理咨询功能室、团体辅导室、心理活动室、心理测评室、亲情聊天室、小型培训室、心灵书屋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儿童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并配备了两名专职教师负责“知心屋”的运行和管理工作。据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周萍介绍,首批30所“知心屋”于2014年6月开始陆续建设并投入使用,至今为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做了大量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认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