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邵阳市北塔区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 李忠华 曾伟 编辑:王津 2016-09-12 09:51: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北塔站9月12日讯(分站记者 李忠华 曾伟)站在新的起点,带着新的理想,迈向新的征程。9月7日至9日,备受瞩目的中共北塔区第五次代表大会在区政府七楼会议室隆重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东·华尔丹,市委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和市委驻北塔换届风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到会指导。大会主席团成员肖拥军、仇珂静、蔡灿辉、欧阳刚、袁晓星、何同英、林彦博、朱敏、丁祖忠、张戈锐、戴海文、夏刊、吴名蒙、刘鹏高、罗颢、仇湘中、杨昌福等在主席台就座。

  东·华尔丹就开好本次党代会强调,全体代表要认真审查报告,确保绘出好蓝图;依章依规选举,确保选出好班子;严明纪律要求,确保换出好风气,共同完成好大会的各项工作任务。他希望,全体代表要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谋发展、促改革的大会,一个惠民生、保稳定的大会,一个讲政治、守纪律的大会。

  在热烈的掌声中,肖拥军同志代表中共北塔区第四届委员会作题为《立足新起点,实现新跨越,为建成宜居宜业宜游小康北塔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共分四个部分:一、客观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切实增强全面建成小康北塔的信心和决心;二、科学研判发展形势,准确把握今后五年的总体思路和奋斗目标;三、主动对接融入“沪昆高铁经济带”,奋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小康北塔;四、加强党的建设,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小康北塔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区第四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全区上下在克难攻坚中奋力前行、勇创辉煌的五年,是综合实力增长最快、城乡面貌变化最大、人民群众得实惠最多的五年。五年来,我区经济实力跃上新台阶,项目建设取得新成效,产业发展呈现新亮点,城乡面貌彰显新气象,民生民利有了新改善,民主法制实现新进步,党的建设得到新加强。全区主要经济指标围绕“三量齐升”总要求,保持了高位增长态势,共获得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示范单位、全省经济快进县、全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先进单位等诸多荣誉,2014年、2015年,连续两年政府绩效考核评估在全市名列三区第一名。

  会议提出,未来五年,该区将坚持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统揽,认真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大力推进“路网拓城、商贸活城、生态秀城”发展战略,努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小康北塔”,建设“邵阳市两型社会示范区”,确保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今后全区五年的奋斗目标是:全面建设经济发展有质有量的“实力北塔”、城市品位不断提升的“魅力北塔”、百姓生活幸福安康的“富庶北塔”、民生民利持续改善的“和谐北塔”。

  会议要求,为实现这一目标,全区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指针,毫不动摇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主动对接融入“沪昆高铁经济带”,突出“路网拓城、商贸活城、生态秀城”三大发展战略,实施“七大新跨越”的发展路径,持续推进强农惠民和深化改革,不断推进社会事业和加强社会管理,全力推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科学跨越,奋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小康北塔。

  会议强调,履行新使命、实现新目标,必须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全区要加强党员队伍思想政治教育,增强凝聚力;牢固树立看齐意识,增强执行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增强战斗力;大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增强震慑力。

  肖拥军在会议闭幕式上指出,这次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凝心聚力的大会,必将对加快我区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必将进一步动员和激励全区人民,意气风发地向着新的奋斗目标阔步前进。

  张戈锐同志代表中共北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共北塔区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和该区出席中共邵阳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代表。会议审议通过了四届区委工作报告和区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