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份没有宣读的离任感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何淼玲 编辑:胡冲 2016-09-12 11:36:29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

  当前,全省换届工作正依法有序推进,能否正确对待“进退留转”,直接考验着党员干部的党性觉悟、思想境界和胸襟气度。

  从今天起,湖南日报开设《进退留转话境界》栏目,讲述5位党员领导干部“进”不争位、“退”不气馁、“留”不松劲、“转”不浮躁的故事,诠释什么是“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什么是襟怀坦荡、光明磊落。切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增强为党工作、为人民服务、为事业奉献的源动力,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永葆共产党员本色。

  湖南日报记者 何淼玲 通讯员 袁东广

  “我已立下军令状,到2018年实现全县整体脱贫和49661名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的目标。”

  9月8日下午,在怀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辰溪县委书记杨一中办公室,他指着墙壁上的“脱贫攻坚路线图”对记者说。

  往后这几年,杨一中将继续扎根已工作8年之久的辰溪。

  “本来今年7月,我都作好了离开辰溪、赴怀化任职的准备。你看,我离任时的发言稿都写好了。”他边说边从抽屉里拿出打印好的“离任感言”。在“离任感言”里,他深情地写道:“从去年12月当选怀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那刻起,我离开辰溪的日子,便进入倒计时。”

  这份离任感言还没来得及宣读,怀化市委主要负责同志把他叫到办公室:“不脱贫,不走人。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你将继续留任辰溪县委书记一职。”

  接到这个通知,杨一中坦言,当时心情有些惆怅、郁闷、沉重,但很快调整过来。他说,进退留转之际,最能看出一个党员领导干部的党性原则。他马上表态,坚决服从省委、市委安排,继续扎根辰溪,打赢脱贫攻坚战。

  2009年春,杨一中到辰溪担任县长,2011年12月任县委书记。在这个偏僻的国贫县,一干就是8年。这8年,辰溪经济实力稳步提升,城乡面貌变化较大,人民生活有所改善,成功创建了省级文明县城、省级园林县城、全国法治建设先进县,打造了一张张靓丽的“辰溪名片”。

  “过去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我决定把它‘归零’。我现在满脑子都是脱贫工作,绝不能让一个贫困人口掉队。”杨一中介绍,辰溪决定把电商牵引作为产业扶贫重中之重。

  “我带你去现场感受一下。”说完,他拉起记者下楼,驱车前往火马冲工业园。深圳商人杨辉在这里创办了辰河农特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政府免费提供的近3万平方米的标准厂房里,本地农特产品琳琅满目,线上线下,一片繁忙。辰溪电商产业已经走在全省前列,激活了农村经济这池春水。

  随后,杨一中又带记者参观新城区,但见高楼林立,街上熙来攘往,人气很旺。

  “杨花落尽子规啼,闻道龙标过五溪。”千余年前,唐朝李白的诗句,有些惆怅、冷清。如今的五溪大地,百业正举,脱贫攻坚,鏖战正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