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永顺县第十二届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彭建国 编辑:于佳丽 2016-09-12 13:26:17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余光龙 摄

  红网永顺站9月12日讯(分站记者 彭建国)9月12日,中国共产党永顺县第十二届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会议总结回顾了第十一届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所取得的成绩,全面安排部署十二届县委的工作及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

  湘西州委常委、吉首军分区司令刘长进,州换届风气现场督导组到会指导。石治平、陈海波、周建武、张开国、曾维秀、田源、李选锋、刘毅、李延堃、乔晓东、吴刚、樊未、谢翔宇等大会执行主席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陈海波主持会议。

  大会应到代表307人,因病因事请假8人,实到299人。上午10点,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石治平同志代表中共永顺县第十一届委员会作《坚持科学发展,强化党建统领,聚力脱贫攻坚,为加快全面建成小康永顺而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

  石治平的报告认真总结了五年来的工作。石治平指出,县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一系列决策部署,立足永顺实际,突出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全面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优势产业建设、新型城镇建设、生态环境建设、民生事业建设和党的建设,开创了永顺科学发展的新局面。2015年,全县生产总值、财政收入、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指标分别比2010年增长了1.6倍、2.7倍、1.8倍和3倍,城乡居民收入接近翻番,超额完成了预期目标,圆满完成了“十二五”规划各项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永顺奠定了坚实基础。

  石治平强调,今后五年,要立足永顺实际,坚持科学发展,强化党建统领,聚力脱贫攻坚,全面实施“一一六六二”发展战略,即突出精准脱贫攻坚这一主题,坚守生态文化旅游这条主线,全力推进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化、农业产业化、城乡信息化、服务业现代化、民生事业均等化 “六化建设”,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旅游转型升级破题战、产业提质增效大决战、破解制约瓶颈歼灭战、美丽永顺建设大会战、发展环境创优持久战等“六大战役”,确保2018年实现整体基本脱贫、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永顺的“两个目标”顺利实现。

  今后五年主要奋斗目标是:未来五年全县人均GDP年均增长12%以上,财政收入年均增长18%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20%以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分别增长11%、12.5%以上;努力实现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全面提高,全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升,绿色生态优势进一步放大,各方面体制机制更加完善。

  会议号召,坚决打赢“六大战役”、全面建成小康永顺,是时代和人民赋予我们的崇高使命。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实施县委“一一六六二”发展战略,团结一心,励精图治,真抓实干,奋发有为,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永顺的宏伟目标而不懈奋斗。

  会议还听取了吴刚代表中共永顺县纪律检查委员会作的题为《坚持挺纪在前全面从严治党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工作报告。

  不是党代表的在家县级领导、部分离退休老干部、非党代表的纪委委员、不是党代表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州直驻永单位和县直科级以上单位党政负责人、特邀企业代表和劳模代表等近500人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